•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欧洲2035年禁售燃油车计划取得关键进展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2-06-10 19:28:12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欧洲在2035年禁售燃油车的计划刚刚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6月8日,欧洲议会投票支持在2035年禁止销售内燃发动机新车的提议,否决了一些议员试图放宽标准的尝试,并投票否决了一项修正案,该修正案将车队平均二氧化碳减排标准设定在90%。

不过,欧洲议会此次投票只是就其与各国政府谈判的立场进行了投票。欧盟成员国还没有决定是否支持2035年禁售燃油车的计划,但将在本月底之前做出决定。之后,将是议会和欧盟理事会代表之间的谈判,谈判最早将在今年9月或10月开始,并将持续几个月的时间。

尽管欧洲2035年禁售燃油车的计划已广为流传(欧盟11个月前公布了这一计划),但该决定仍需进一步敲定。不过,欧洲消费者组织BEUC毫不夸张地称议会这次投票具有历史意义,并表示这在多年前是不可想象的。

欧洲议会环境委员会主席Pascal Canfin在投票后表示:“我们为汽车行业设定了明确的前进方向。”那么,这对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意味着什么呢?

欧洲汽车行业的几个游说团体对该计划仍持谨慎态度。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希望对2030年后的减排目标进行评估;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同样表示,现在设定零排放目标还为时过早;法国汽车行业协会(PFA)则警告称欧洲正在采取激进的行动,没有适当地保护其汽车工业。

另一方面,包括大众、Stellantis和梅赛德斯-奔驰在内的汽车制造商在过去几年里已经加快了向电动汽车的转型,并增加了数百亿欧元的投资。就连丰田也表示,将为到2035年只销售零排放汽车做准备,尽管丰田对消费者准备以多快的速度实现这一转变仍持谨慎态度。

雷诺等汽车制造商以及与内燃机联系过于紧密的零部件供应商面临的情况则更棘手。由于不得不抵消其第二大市场俄罗斯的业务损失,雷诺正在探索采取一些激进举措,包括出售部分其在日产的股份,以及分拆其电动汽车和内燃机业务;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们也正在经历一波整合浪潮,未来还会有更多整合。

对法拉利和阿斯顿·马丁等高端汽车制造商来说,欧洲议会此次的投票给他们带来了重大挫折。一项将于2030年生效的措施将终止对年产量低于1万辆的汽车制造商的排放目标豁免。

在欧盟去年正式提出2035年禁售燃油车提案后,意大利当时就表示希望有办法让兰博基尼等高端汽车制造商绕过限制。

法拉利首席执行官Benedetto Vigna自去年9月上任以来,一直在制定电气化计划,法拉利的投资者们迫切希望看到这一计划。但法拉利的电气化起步较晚,任务艰巨,预计该公司的第一款纯电动汽车要到2025年才会问世。

6月9日,伯恩斯坦公司分析师Daniel Roeska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预计,那些在电动汽车普及问题上表现得更为谨慎的汽车制造商会重新考虑它们的计划,并加快其电气化战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6/10I70303990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