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苹果汽车项目新增一员猛将 曾在福特任职31年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2-05-05 10:16:05
核心提示:苹果正再次加大电动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力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聘用了一位曾在福特汽车任职多年的高管,此人曾领导福特汽车安全工作和车辆工程。此举表明苹果正再次加大电动汽车的开发力度。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为其汽车项目聘请了Desi Ujkashevic。Ujkashevic自1991年以来一直在福特工作,离职前担任福特汽车安全工程全球总监。在此之前,她曾负责福特多款汽车(包括福特Escape、Explorer、Fiesta和Focus以及林肯MKC和Aviator)的内饰、外饰、底盘和电气组件工程。

根据Ujkashevic在LinkedIn上的资料,她还帮助福特开发了新的电动汽车。Ujkashevic还有处理监管问题的经验,这将是让苹果汽车上路的关键。Ujkashevic的加入使得苹果汽车团队为数不多的来自汽车行业的高级经理人员又新添了一名。

苹果公司拒绝对此次聘用置评。与此同时,福特表示Ujkashevic已经从福特退休。

苹果汽车项目新增一员猛将 曾在福特任职31年

图片来源:苹果

尽管去年苹果汽车项目被曝有几名高管离职,但Ujkashevic的加入表明苹果仍在继续推动其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自Doug Field从苹果离职跳槽福特后,苹果汽车项目高管(包括负责硬件工程、机器人和传感器的关键管理人员)几乎已经全部换了一遍。

生产电动自动驾驶汽车被视为苹果的下一件大事——这是一个可以让苹果销售额增长免于停滞的新产品。但该项目自大约7年前启动以来,经历了多次战略调整和人员变动。

Doug Field辞职后,苹果公司任命Apple Watch和健康软件负责人Kevin Lynch负责汽车项目。Lynch虽然是著名的软件工程负责人,但从未主导过汽车的开发。尽管如此,在Lynch的领导下,苹果仍在寻求加速汽车项目——目标是在2025年前推出一款产品。

多年来,苹果一直在努力确定其汽车的愿景,自2015年以来一直在研发苹果汽车。目前苹果公司的目标是制造一款完全自动驾驶的汽车,去掉传统的方向盘和踏板。该公司还试图强调车辆的安全性。为此,苹果正在寻求开发比特斯拉和Waymo更强大的防护措施,包括建立大量冗余系统,即多层备份系统,以避免安全和驾驶系统故障。Ujkashevic可能会参与其中。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5/5I70299749C601.shtml

文章标签: 苹果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