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莱尼出售部分业务

盖世汽车 谭璇 2022-05-26 11:14:5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德国线束系统制造商莱尼(Leoni)将其汽车标准和特种电线业务(automotive standard and special cables business)出售给东南亚线束和电线供应商Stark Corporation。此笔交易并不包括莱尼的线束系统业务(wiring systems business),但是包括两家受俄乌局势影响的乌克兰工厂。

莱尼首席执行官Aldo Kamp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通过这一决定加强了资产负债表,支持了正在进行的有关再融资的谈判,并推进了我们专注于线束系统业务的战略。”

莱尼电线业务部门拥有全球生产网络,在7个国家设有10个生产点,拥有约3,300名员工,专注于汽车标准和特种电线业务。该业务部门在2021财年产生了约13亿欧元(合13.9亿美元)的销售额,该业务的估值约为5.6亿欧元(合6亿美元)。

莱尼表示,这笔交易的最终敲定将取决于各种成交条件,包括所需的合并控制和投资控制审查许可,预计将在6个月内获得批准。此外,这笔交易还需要得到莱尼融资伙伴的批准。

莱尼出售部分业务

图片来源:莱尼

莱尼在俄乌局势升级下遭受了严重的打击。第一季度,该公司销售额同比下降6.9%,至12.6亿欧元(合13.5亿美元)。此后莱尼陷入新的财务困境,正试图在资本市场上筹集5,000万欧元(合5,300万美元)。

据外媒报道,莱尼出售线束和电线部门的计划可以追溯到2019年,这是其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多年来,莱尼一直在苦苦挣扎,直到一年前才重新回到盈利状态。持续的供应瓶颈、能源成本的急剧上升以及俄乌局势升级正在给该公司带来新的麻烦。

本月早些时候,莱尼表示其乌克兰两家工厂的线束产量几乎恢复到了俄乌局势升级前的水平。据悉,该公司在乌克兰约有7,000名员工,全球员工总数为101,000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5/26I70302287C108.shtml

文章标签: 俄乌局势 乌克兰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