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传特斯拉同意在印尼建电池和电动汽车工厂

盖世汽车 谭璇 2022-05-23 10:58:4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印尼投资部长Bahlil Lahadalia透露,特斯拉已同意在印尼建立一家电池和电动汽车工厂。此番言论是在印尼总统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会面后发表的。

传特斯拉同意在印尼建电池和电动汽车工厂

图片来源:特斯拉

外媒曾在上周报道,有传言称,在特斯拉代表与印尼政府进行新一轮谈判后,特斯拉即将在印尼成立一家电池企业,但这并不是第一次出现有关特斯拉将在印尼进行大规模投资的报道。

2020年,有报道称特斯拉正在与印尼政府谈判,以在该国新建一家镍材料企业。镍是用于生产电动汽车电池阴极的主要材料之一,而印尼拥有丰富的镍储备。此前,马斯克曾请求矿业公司增加镍产量

随后,外媒获悉,特斯拉不仅在与印尼商谈镍供应,还可能在该国建立一个完整的电池工厂。在商谈暂停后,特斯拉与印尼的谈判在5月似乎有了新的进展,特斯拉派出一个小组前往印尼与政府会谈,而马斯克还与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会面。

一周后,有报道称,特斯拉已“同意”在印尼建立一家电池和电动汽车工厂。5月18日,印尼投资部长Bahlil Lahadalia表示,在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和马斯克举行会谈后,特斯拉同意在中爪哇省(Central Java province)的一个工业园区新建一家电池和电动汽车工厂。

Lahadalia澄清道,双方还没有“签署”任何协议,但他表示特斯拉已同意建厂。Lahadalia表示,“上帝保佑,特斯拉今年将进入印尼。但我还不能宣布确切月份,因为我们还没有签署协议。投资额也需要保密。”

Lahadalia没有详细说明计划的细节,但提到了电池和电动汽车工厂。马斯克此前曾透露,特斯拉希望在今年年底前宣布新工厂的选址。

外媒Electrek对此事持怀疑态度,虽然此事是印尼投资部长透露的,但在签署协议前一切皆有可能。不过,如果特斯拉真与印尼合作,这可能会确保该公司获得大量镍供应。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5/23I70301813C5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