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一汽奥迪Q4 e-tron正式开启预售 预售价30万元起

财经网 2022-05-21 08:40:55

5月20日,一汽奥迪正式宣布,旗下全新纯电动中型SUV——奥迪Q4 e-tron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30万元~38万元,共有4款车型可供选择,同时奥迪Q4 e-tron先享版率先上市,售价为33.7万元~38.25万元,共有两款车型可供选择。该车型基于MEB纯电平台打造,目前已经在欧洲正式上市。

一汽奥迪Q4 e-tron正式开启预售 预售价30万元起

外观方面,奥迪Q4 e-tron将继承奥迪e-tron家族的传统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了多边形封闭式进气格栅,内部含有了大量的矩形点针元素,LED大灯拥有者独特的灯语,两侧配有侧边进气口,从视觉上来说还是具有一定的科技感的。

车身侧面较为运动,采用了多层的腰线设计,同时向上提拉的效果比较明显,C柱和D柱的位置上与车顶线条逐渐融合,形成了比较运动化的效果。轮圈造型上,奥迪Q4 e-tron采用了半封闭式的轮圈造型以降低其风阻。

尾部造型方面,奥迪Q4 e-tron采用了贯穿式尾灯,在视觉效果上与现款的Q3和Q5有着明显区别,同时尾窗的倾角也比较大,运动感十足。

内饰方面,依旧是奥迪 e-tron家族的传统内饰设计,倾斜式的中控台将11.6英寸的中控屏偏向于驾驶员的方向,同时搭载了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以及HUD抬头显示,让整个座舱的科技感有着明显的提升。

此次奥迪Q4 e-tron的内饰材料尤其是座椅材料采用了双皮拼接打孔面料和带有菱形绗线的面料,在视觉效果和运动感方面相当强烈。

动力方面,奥迪Q4 e-tron将提供35e-tron、40e-tron、和50e-tron quattro三款动力,35e-tron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25kW,WLTP续航里程550公里;40e-tron 电机最大功率150kW,50e-tron quattro版本采用双电机,混合最大功率220kW,WLTP续航里程488公里。

奥迪Q4 e-tron在同价位段当中不管是面对宝马的iX3还是面对EQB都具有价格方面的优势,而在面对诸如蔚来ES6等车型时,在品牌方面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一汽-大众奥迪此前提出了电动化时代“all in e-tron”的品牌战略布局,以S·T·E·P 2.0电动化战略为指引,推动整体业务体系向电动化升级。按照规划,2022年,奥迪在中国市场会推出包括e-tron GT、Q4 e-tron等至少6款电动车型。作为奥迪首款MEB纯电平台车型,奥迪Q4 e-tron入局后表现如何,还需时间验证。

电动汽车方面,奥迪在一季度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共交付了24236辆新车,同比增加了66%。这一数字占据了奥迪总销量的6.3%,是大众汽车集团内第二高的业绩。

从车型上看,交付量排名前两位的纯电车型是奥迪Q4 e-tron/Audi Q4 Sportback e-tron和奥迪e-tron/奥迪e-tron Sportback,二者的销量分别为10700辆和10300辆,仅这二者便占据了奥迪纯电车型总交付量的86.6%。按照奥迪此前的预定计划,其在今年的纯电车型销量将突破10万辆。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5/21I70301647C10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