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雷诺出售所持AvtoVAZ股份,拥有6年回购选择权

盖世汽车 谭璇 2022-05-16 16:00:27

盖世汽车讯 5月16日,雷诺集团董事会一致同意签署协议,将集团持有雷诺俄罗斯公司(Renault Russia)100%的股份出售给莫斯科市政府,并将集团持有AvtoVAZ近67.69%的股份出售给俄罗斯汽车与发动机中央科学研究所(the Central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Automobile and Engine Institute,简称NAMI)。

雷诺集团还补充称,协议为集团提供了回购AvtoVAZ股份的选择权,可在未来6年的特定时间行使。雷诺集团在声明中表示,“集团完成这些交易不受任何条件限制,并已获得所有必需的批准。”

雷诺集团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在声明中表示:“今天,我们做出了一个艰难但必要的决定。我们正在为4.5万名俄罗斯员工做出负责任的选择,同时保持集团业绩表现和未来在不同背景下重返俄罗斯的能力。我相信雷诺集团有能力进一步加快转型,并超额完成中期目标。”

雷诺出售所持AvtoVAZ股份,拥有6年回购选择权

图片来源:雷诺

自俄乌局势升级以来,雷诺集团在俄罗斯的持续运营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今年3月,该集团表示将暂停其俄罗斯工厂的运营。雷诺集团证实将对其俄罗斯业务进行近22亿欧元(合22.9亿美元)的非现金减记,以反映该集团暂停俄罗斯业务的潜在成本。

自俄乌局势升级以来,已有400多家公司撤出俄罗斯市场,留下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资产。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5/16I70301046C109.shtml

文章标签: 俄乌局势 俄罗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