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特斯拉2021年大幅提高电池回收能力

盖世汽车 谭璇 2022-05-10 17:25:54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证实2021年已大幅提高了电池回收能力,并认为电池回收是使纯电动汽车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最初,特斯拉一直在与第三方回收商合作,但2019年,曾有报道称该公司正在自主开发“独特的电池回收系统”。2021年,特斯拉表示,在其新的回收系统中,电池材料回收率达到92%,2020年特斯拉回收了1300吨镍、400吨铜和80吨钴。

在《2021年影响力报告》中,特斯拉公布了其电池回收工作的新信息,特斯拉在2021年回收了1500吨镍、300吨铜和200吨钴。与2020年相比,特斯拉2021年铜的回收率下降,但钴的回收率上升。以目前的钴价(每吨8万美元)计算,特斯拉去年回收了价值1600万美元的钴。随着最近镍价飙升,特斯拉去年回收的镍的价值当前超过4500万美元。特斯拉也证实其回收能力大幅提高。2021年底,特斯拉内华达州超级工厂电池回收设施生产的再生材料已超过每周50吨。

特斯拉2021年大幅提高电池回收能力

图片来源:特斯拉

虽然特斯拉已经提高了回收材料的产能,但仍表示只从消费者的汽车中回收了少量的电池组。特斯拉回收的少量消费后的电池(post-consumer batteries)主要来自路上的车队,诸如出租车等车辆。特斯拉生产Model S(特斯拉最老的车型)的时间大约只有10年,而生产储能产品的时间则更短,因此该公司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开始回收更多的汽车电池。

特斯拉表示,目前回收的大部分电池组来自研发部门和质量控制部门。特斯拉的电池(包括特斯拉车辆中的电池组和储能产品)都可以使用很多年,因此该公司可以回收的电池数量有限。

特斯拉废旧的锂离子电池没有一块被送往垃圾填埋场,100%被回收利用。此外,特斯拉有一个成熟的内部电池回收生态系统,可以重新生产电池。

特斯拉指出,在供应电池材料方面,“电池回收将发挥关键作用”。特斯拉意识到,为了支持电动汽车的增长,该行业将不得不依赖扩大采矿材料的生产。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5/10I70300458C5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