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传小米汽车第二工厂将落户上海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22-05-10 14:34:04

近日,国内多家媒体报道称小米汽车第二工厂将落户上海。此信息的判断依据有如下两点,一是小米汽车官方招聘的办公地址注明“上海”;二是代理招标公司在招标网站上发布的“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整车焊装线体项目供应商招募公告”中明确标明该项目所在地为上海市。              

传小米汽车第二工厂将落户上海

图片来源: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整车焊装线体项目供应商招募公告截图

从目前小米汽车披露的信息来看,其在上海设立第二工厂并非没有可能。此前,小米汽车已披露将在北京经开区设立一座年产能30万辆的整车工厂,据了解,该工厂分两期建成,一期和二期年产能分别为15万辆。

此外,小米集团在今年3月发布的2021年年报中表示,继2021年3月宣布造车计划以来,小米的智能电动汽车业务进展超预期,目前其汽车业务研发团队规模已超过1000人,未来将继续在自动驾驶、智能座舱等核心领域扩展研发工作,以保证产品在2024年上半年正式量产。另据小米京津分公司总经理罗宝君此前向媒体分享的消息,小米汽车工程样车将于今年三季度亮相。

分析人士表示,汽车产业作为劳动和技术密集型产业,相关工厂选址往往考虑产业集群效应和交通及供应链配套的便利性,而上海是长三角的中心,汽车产业发达,囊括了多家有影响力的主机厂,再加上特斯拉已经在上海临港建厂,带动了周边配套企业的完善,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吸引更多造车新势力在上海落户。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5/10I70300427C109.shtml

文章标签: 小米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