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10万级纯电销冠背后的力量,比亚迪海豚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盖世汽车 Daisy 2022-04-06 07:09:17

3月份热销10,501辆,累计销售近6万辆,自去年8月上市以来,比亚迪海豚已连续多个月蝉联10万级纯电市场销量冠军。

作为比亚迪海洋系列的首款小车,海豚可谓上市即爆款。这款定位为A0级的纯电小车之所以能取得当前的市场反响和口碑,首先要归功于比亚迪全新的e平台3.0。据了解,e平台3.0是比亚迪历时5年、耗资百亿推出的纯电整车平台,在前两代平台的基础上,e平台3.0的核心优势主要表现为安全、高效、智能、美学4个方面。海豚则是基于e平台3.0打造的首款量产车型。

在e平台3.0的赋能下,海豚成为全球首款深度集成八合一电动力总成的车型,系统综合效率达到行业领先的89%。在动力系统方面,海豚全系采用比亚迪自研的“刀片”电池。相比普通类型的电池组,“刀片”不仅续航更长,而且即便是发生挤压或者是严重的碰撞事故,它的自燃率也会被大大降低,从而使得安全系数大幅提升,极大改善了电动车型电池着火的安全隐患。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扁平化刀片电池以及深度集成到的八合一动力总成系统,海豚突破了设计中车辆空间和总体布置的桎梏,使得整车的前后悬更短,轴距更大,人的空间大幅拓展。因此,即便是一款A0级小车,海豚仍有着不错的空间表现。

基于e平台3.0可以看到,海豚车型在三电、智能网联、热管理、底盘等核心部件配置上,均有比亚迪、弗迪系供应商的身影,当然还有采埃孚、森萨塔、高通、科大讯飞等国内外科技公司的加持。那么,这些行业巨头对应的都是海豚上的哪些技术或配置呢?为更好地解锁这款10万级纯电销冠背后的核心力量,盖世汽车收集整理了比亚迪海豚的核心零部件供应商信息,欢迎更多行业朋友进行信息补充和更正。

文 | 雷云

设计 | Vivi

技术支持 | 盖世汽车研究院

10万级纯电销冠背后的力量,比亚迪海豚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4/6I70296488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