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送菜、直播、闭环管理,2022年车企抗疫众生相

盖世汽车 苗雨竹 2022-04-02 19:18:46

近期国内疫情反复,不少地方为了尽快战胜疫情,重新开始了封闭式管理,对普通大众而言,生活上的便利性不可避免的会受到影响,对企业而言,从生产到销售,各个环节也都面临着不小的挑战。

为尽量缓解此轮疫情的影响,不少汽车企业也都在积极“自救”,保生产、促销量以及全新的花式营销,开足马力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就在今日(42日),盖世汽车参加了长安欧尚品牌的一场线上发布会,没有发布新车、也没有解读新的技术或者新的品牌战略,事实上这场发布会的正式时间,只有1分钟左右,带来的效果却相当显著,欧尚紧跟当前油价大涨的热点,宣布要把油价重新拉回到7元时代。

只凭借一家车企的力量要改变油价显然是不可能的,欧尚却喊出了这样的口号,如何做到呢?是不是求知欲瞬间拉满。盖世汽车此前就在猜测,欧尚或许也要推出自己的混动技术了。毕竟当前自主车企布局混动市场是行业大趋势,欧尚是不是也要行动起来了呢?长安公布的正式答案是:买车送油卡。

油补,欧尚汽车发布了一个行业新名词,41-430日,欧尚汽车推出6000万升油补福利,具体分配方案是,活动期间,下订欧尚X5可获得2000元现金油卡,下订欧尚X7 PLUS可获得4000元现金油卡,此外,每个周末消费者还有机会抽取1万元现金油补。虽然对于期待着欧尚推出混动技术的行业内部人士而言,敏队这样的答案多少会有些失望,但不得不说,通过这场活动,欧尚在当前相当不景气的行业大环境下,狠狠的收割了一波流量。

送菜、直播、闭环管理,2022年车企抗疫众生相

图片来源:欧尚汽车

欧尚之外,还有不少汽车品牌近期也在进行着自己的“抗疫”行动,接下来我们就来一起回顾下疫情中停摆的城市中,车企都在干什么。

花样送菜

上海市是目前国内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自 3 28 日起,以黄浦江为界,上海开始实施分区封闭核酸筛查。在此期间,不少城市居民都被封控在家中,对日常生活物资尤其是新鲜蔬菜的需求量大增,且只能依靠外部输送。

在此背景下,不少汽车企业化身“配送员”,开启了送菜上门服务,为各自的车主配送生活物资。盖世汽车了解到,此前几天,包括上汽大众 ID 品牌、智己汽车、福特汽车、小鹏汽车、凯迪拉克品牌等,都在上海市进行过送菜服务。

送菜、直播、闭环管理,2022年车企抗疫众生相

图片来源:盖世汽车

线上直播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后不久,汽车企业就已经开始探索线上直播卖车,不过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线下门店陆续开张,车企直播卖车的热情也就逐渐淡了。最近,随着全国范围内的疫情反复,一些线下4S店被迫停业,为了业绩,不少销售人员开始重操旧业,再次拿起手机开始直播。

受产品特性的影响(汽车是昂贵的大件商品),直播卖车的效果肯定很难和其他直播带货相提并论,但通过直播可以带来的好处是收集客户线索,面向广大互联网用户发出试驾邀约、宣传品牌等。虽然效果时好时坏,但需要付出的成本较低,在疫情结束之前,线上直播肯定是多多益善。

上门试驾

过去的4S店模式中,要试驾就只能去品牌的线下门店,但疫情大环境下,进店成为奢望,如何让目标受众体验到产品成为一个棘手问题,好在,此前一些比较注重服务质量的新造车品牌提供了一个思路,上门送试驾车。

为了促进下单,疫情爆发后的这几年,上门试驾的普及度不断提升,目前不止是新造车品牌,一些传统车企也已经增加了到把试驾车送货上门的业务,比如说在上海,吉利汽车旗下的几何品牌就可以安排上门试驾服务。

闭环管理工厂

以上几个是营销和销售环节汽车企业正在进行中的一些举措,在生产环节,为保障产品供应,不少车企也已经采取了应对措施。因为一些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要尽量避免人员流动,大多数企业都会安排员工居家办公,但对于车间工人而言,居家肯定是无法办公的,该怎么办呢?

不少整车和零部件企业在获得了当地政府的许可之后,开始了闭环生产模式。疫情防控不松,闭环生产断,一些重点区域的重点企业,会对生产基地的工人进行点对点的统一管理,保障工作的同时,也会统一安排就餐和住宿。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4/2I70296375C108.shtml

文章标签: 疫情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