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定位合资中型SUV “挑战者”,福特领睿的竞争策略你看懂了吗?

盖世汽车快讯 童郜生 2022-04-01 19:23:32

3月28日,竞争激烈的中型SUV市场迎来了新的搅局者——全新福特领睿。在上市发布会上,江铃福特汽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裁向东平将这款车称为“挑战者”,卓越的性价比和远超同级的智能科技配置,是其向市场先行者发起挑战的杀手锏。

定位合资中型SUV “挑战者”,福特领睿的竞争策略你看懂了吗?

“挑战者”的底气:搭载腾讯TAI4.0 智能化配置同级领先

性价比是全新福特领睿的第一大杀手锏。搭载EcoBoost®170 1.5T发动机、双离合变速箱,采用宽体设计、轴距2726mm、车身尺寸和空间都是中型SUV的水准,但相比主流合资中型SUV20万左右的入门价格,福特领睿推出的四款车型里,售价最低的13.98万,最豪华的也就16.58万,展现出了超高的性价比。

领先同级的智能科技配置也是一大亮点。在固有认知里,合资SUV的优势在传统的三大件,而在驾驶质感、智能化方面往往差强人意,而江铃福特领睿却改变了这种认知。

在车联网服务方面,通过与腾讯生态车联网TAI 4.0的合作,福特领睿在座舱内引入了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丰富互联网生态服务。譬如腾讯爱趣听,一站式聚合了QQ音乐、喜马拉雅FM、微信读书、腾讯新闻、微信看一看等各类在线音频资源,实时更新的个性化主题歌单,可以满足用户在车内多元的娱乐需求。在社交方面,搭载最新升级的微信车载版,不仅可以通过全语音交互的方式,使用车机安全地收发微信消息,还能向微信好友实时分享车辆位置、正在听的音乐等,在开车时也能随时与亲友进行社交互动。在车载轻应用平台——腾讯小场景中,接入了涵盖美食、娱乐、旅行、商旅、出行服务等各类热门应用。

定位合资中型SUV “挑战者”,福特领睿的竞争策略你看懂了吗?

腾讯TAI4.0智能座舱

在最常用的导航方面,江铃福特领睿搭载了全新上市的腾讯智驾地图,支持AR实景导航,可以提供精准的车道级指引,同时可在仪表盘显示最佳路线并实时提供躲避拥堵和突发事件提醒,即便是最复杂的路口也能轻松应对。

同时,福特领睿也拥有统计领先的辅助驾驶功能,全车搭载了21枚传感器,行驶过程中可以提供360°无死角的精准感知,可全面收集各类突发状况的信息,确保意外情况不会被忽略。福特领睿还推出了特斯拉同款DCLC智能变道辅助,当车辆的行驶速度大于60km/h时,车主只需要在变道前拨动左/右转向灯,系统便会自动对变向环境进行判断,并辅助车主将车辆驶入相邻车道。同时还提供宝马同款50米循迹倒车辅助等功能。

定位合资中型SUV “挑战者”,福特领睿的竞争策略你看懂了吗?

腾讯智驾地图

高性价比+科技配置  合资中型SUV的竞争策略

单看科技配置,福特领睿是合资中型SUV中天花板般的存在,而其13.9万-16.58万的售价,也正好和当前市场上多款重磅国产SUV车型重合。从这个角度来看,福特领睿也在瞄准并和自主SUV抢市场。

过去几年,国产SUV在车市中强势崛起,引领中国汽车品牌向上突破,很重要的优势就是产品具备较高的智能化和科技化水平。在哈弗H6、广汽传祺GS4、长安CS75PLUS等重磅车型中,微信车载版等热门应用已经成了标配,座舱服务已经丰富到不输手机的程度,同时高等级辅助驾驶也从可用进入了好用的阶段。

此次,福特领睿借鉴了自主SUV崛起的经验,充分适应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变化,通过和腾讯等科技企业跨界合作,实现了智能化的领先,这样一来其在和自主品牌SUV的对比中传统三大件以及品牌方面的优势就进一步凸显出来。

高性价比和领先的智能化,这样的竞争策略有望让福特领睿从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中型SUV两大阵营中脱颖而出,而领睿一旦获得良好的市场表现,或许将成为进一步加速合资中型SUV市场产品智能化进程的契机。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4/2I70296319C107.shtml

文章标签: SUV 腾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