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马勒集团2021年销售额和利润实现双增长

盖世汽车 谭璇 2022-04-28 07:49:15

4月25日,马勒集团表示,在全球极具挑战性的大环境下,该集团2021年的销售额和息税前利润均实现了同比增长。

马勒集团2021年销售额和利润实现双增长

图片来源:马勒集团

2021年,马勒集团销售额为109亿欧元,同比增长11.9%;息税前利润为1.69亿欧元,2020年亏损1.92亿欧元;息税前利润率为1.5%,2020年为–2%;合并净亏损为1.08亿欧元,同比减少75%;净资产为20.5亿欧元,2020年为20.89亿欧元;员工总人数为71,298,2020年为72,184。

马勒集团所有业务部门的销售额都实现了增长。其中,受益于空调部件和电池冷却系统等电动汽车产品销量的增长,热管理业务部门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3%;电子和机电一体化业务部门同比增长16%;售后业务部门也表现强劲,销售额同比增长18.5%;内燃机零部件业务部门和滤清器与内燃机周边零部件业务部门受益于市场的普遍复苏,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12%和6.5%。

马勒集团2021年销售额和利润实现双增长

马勒集团管理董事会副主席兼首席财务官Michael Frick  图片来源:马勒

马勒集团管理董事会副主席兼首席财务官Michael Frick在年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集团业绩向好发展一方面得益于销售额的增长和重组费用减少。另一方面,我们对成本和支出的把控以及重组计划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Frick在就马勒集团何时可以扭亏为盈回答道,“我们是一家健康发展的公司,你可以看一下我们的股权比率、损益表等。至于何时能再次盈利,我们通过重组计划和重新定位正在朝好的方向发展,但外部因素会影响我们扭亏为盈的进程。对于整个行业来说,今年非常困难且极具挑战性,所以暂时无法提供一个更具体的时间预测。”

对于中国市场,马勒集团打算在内燃机和电驱动两个领域双管齐下。Frick表示,从长远看,中国市场将继续对内燃机零部件有需求。但集团也非常关注包括电池冷却技术、热管理系统等电驱动技术。Frick表示,“我们会尽全力扩大在中国的市场份额。”

马勒集团2021年销售额和利润实现双增长

图片来源:马勒集团

俄乌局势升级、供应链中断以及巨大的成本压力将对其2022年的业务产生非常大的不利影响。到目前为止,马勒集团还无法就这些不利影响做出评估,因此,谨慎起见,该集团决定暂不提供2022年的业绩预测。

马勒集团表示,“我们仍是一家财务稳健的公司,我们的目标仍然是尽快实现扭亏为盈。”Frick 还表示,“2022年,我们需要在电动出行、热管理和传统驱动系统这三大战略领域,进一步扩大并重新定义马勒作为知名一级供应商的地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4/28I70299301C901.shtml

文章标签: 财报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