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奥托立夫公布Q1财报,销售额跑赢大盘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2-04-25 11:36:29

盖世汽车讯 4月22日,汽车安全系统供应商奥托立夫发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净销售额达21.24亿美元,同比下降5.3%,有机销售额下降1%;营业利润为1.34亿美元,同比下降43%;营业利润率从去年同期的10.6%下降至6.3%;每股收益为0.94美元。

奥托立夫公布Q1财报,销售额跑赢大盘

奥托立夫一季度业绩数据;图片来源:奥托立夫

今年第一季度,全球轻型汽车产量同比下降约4%,而奥托立夫有机销售额自然下降了1%,仍然跑赢大盘3个百分点。同期,奥托立夫盈利能力有所下降,这主要是因为供应链中断、原材料成本上涨和运费水平走高等导致营业利润率的大幅下降,而俄乌局势和中国最近爆发的疫情更加剧了这些困难。

奥托立夫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ikael Bratt指出:“今年第一季度,本已陷入困境的全球供应链进一步受到了不利影响,导致成本通胀加剧,全球轻型汽车产量下降。同时,客户需求可见性下降,订单取消的波动性增加,导致运输成本显著上升。因此,我们的销售额和盈利能力低于本季度开始时的预期。原材料成本上升对我们的营业利润率产生了负面影响,影响超过了5个百分点,再加上物流瓶颈和超额运费的影响,本季度不利因素导致利润率下降超过7个百分点。”

奥托立夫公布Q1财报,销售额跑赢大盘

图片来源:奥托立夫

为了应对日益严峻的市场环境,奥托立夫进一步加强了成本控制措施,冻结了招聘,并加快了其他成本节约活动。同时,奥托立夫也在继续与客户就成本通胀分摊进行协商,其中包括价格上涨。奥托立夫相信,其产品价格上涨将从年中左右开始抵消成本上涨。

鉴于此,奥托立夫下调了今年的财务预期,预计销售额取得大约12%至17%的有机增长,该公司预计外汇对净销售额的负面影响约为3%;调整后营业利润率为5.5%至7%;营运现金流约为7.5至8.5亿美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4/25I70298905C103.shtml

文章标签: 财报 奥托立夫 原材料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