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特斯拉汽车撞上350万美元私人飞机

财经网 2022-04-25 07:24:44

4月24日,据新浪科技报道,一辆特斯拉汽车在启用“智能召唤”功能时,撞上了一架价值 350 万美元(约 2278.5 万元人民币)的私人飞机。此次事件发生在美国华盛顿州斯波坎市的费尔茨球场,当时飞机制造商 Cirrus 赞助了一场活动。特斯拉汽车慢慢撞上了 Cirrus Vision 喷气式飞机,然后将其推过了停机坪。

特斯拉汽车撞上350万美元私人飞机

(图片源自视频截屏)

据悉,当时这位特斯拉车主启用了“智能召唤”功能,该功能可以让特斯拉汽车离开停车位,并通过导航绕过障碍物到达车主面前。只需在智能手机上使用特斯拉应用,车主就可以在最远 60 米外召唤自己的汽车,前提是需要汽车保持在车主视线之内。

“智能召唤”功能于 2019 年首次推出,特斯拉车主立即开始发布各种视频,显示其引发的撞车或混乱场景。一位特斯拉车主在推特上发帖称自己的前保险杠受损,而另一位车主则声称他的 Model 3“撞到了车库的侧面”。 

“智能召唤”功能利用外部摄像头识别周围环境和物体,但它不能防止事故。目前还不知道为何涉事车辆没有在撞机之前停下来,也不清楚其生产时间。 

特斯拉此前在司机辅助驾驶功能中使用摄像头和雷达,但最近随着“特斯拉视觉”(Tesla Vision)系统的推出,该公司开始只使用摄像头。 

特斯拉视觉最初随同 Model 3 和 Model Y 发布,2021 年 5 月之后交付的这两款车型都移除了雷达。此后,这套系统也出现在 2022 年 2 月中旬及之后交付的 Model S 和 Model X 上。 

有报道称,“智能召唤”功能的更新版本使车主能够从更远的地方召唤自己的汽车,并可以在更复杂的停车环境中导航。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称“智能召唤”是该公司“有史以来最火爆的功能”。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4/25I70298808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