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理想汽车回应被列入预摘牌名单:在积极配合审计底稿相关工作

盖世汽车 Nicole 2022-04-22 11:10:07

4月22日,理想汽车针对被SEC列入“预摘牌”名单一事进行了回应,称作为对投资人负责任的企业,理想一直在积极寻找解决方案,根据国内外监管要求,积极配合审计底稿相关的工作。另外,被纳入不等同于美国退市,根据相关法规,企业如果连续三年未向美国开放审计底稿才会被限制美股交易。

理想汽车称,公司已经在去年完成香港主要上市,两地股票可以互换,美股投资人可随时转换为在香港持有,香港主要上市的上市地位不会受美股相关监管影响(和香港二次上市不同),以上不会对公司实际业务经营有任何影响。

理想汽车回应被列入预摘牌名单:在积极配合审计底稿相关工作

图片来源:理想汽车

整个事件要追溯到前一日,当地时间4月21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将理想汽车、百世集团、贝壳、瑞幸咖啡等公司加入预摘牌名单。而在此之前,SEC已经将四批、共20多只中概股列入预摘牌名单。按照相关规定,被列入预摘牌名单的公司要按规定时间提交申辩,据悉,理想汽车提交申辩的截止时间为当地时间5月12日。

对于近期一些中概股被SEC列入有退市风险的清单一事,中国证监会国际部负责人于3月31日表示,经向美国SEC了解,这是美国监管部门执行《外国公司问责法》的一个正常程序,列入清单的公司是否在未来两年真正退市,最终取决于中美审计监管合作的进展与结果。

中信证券研报认为,美国《外国公司问责法案》出台引发市场担忧,但中概短期集中回归并不现实,会面临流动性折价、集中抛售、市场偏好、政策风险等四重压力。预计无重大信息安全隐患的企业开展跨境审计监管或是中方权宜之计,而有重大信息安全隐患的企业可能将加速回归。

截至美东时间4月21日收盘,理想汽车报22.47美元/股,跌幅4.34%,总市值232.08亿美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4/22I70298625C109.shtml

文章标签: 理想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