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AFS:上周中国因缺芯减产2.11万辆车,占全球35%

盖世汽车 谭璇 2022-04-18 17:42:28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根据汽车行业数据预测公司AutoForecast Solutions(以下简称为AFS)的最新数据,截至4月17日,由于芯片短缺,今年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约为149.8万辆。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从7.09万辆增加到9.2万辆,占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的6.1%。

AFS:上周中国因缺芯减产2.11万辆车,占全球35%

上周,全球汽车制造商因缺芯减产6.02万辆汽车。近几周来,汽车行业的产量下滑主要是由欧洲地区减产造成的,但上周欧洲地区仅损失了约5,500辆汽车的生产。上周,北美地区和中国的汽车减产量最大,分别为2.2万辆和2.11万辆,约占上周全球减产量的36.5%和35%;亚洲其他地区减产7,900辆汽车;而南美、中东和非洲共减产3,700辆汽车。

AFS预计,今年全球汽车减产量将攀升至224.98万辆,其中欧洲汽车减产量约占近一半;北美汽车减产量将增至近四分之一;中国汽车减产量将增至19.72万辆。

不过,美国联信银行(Comerica Bank)首席经济学家Bill Adam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汽车行业正在复苏。”继2月下降4.6%后,美国3月汽车和零部件产量猛增7.8%,系去年10月以来的最大单月增幅。Adams指出,“由于芯片短缺导致工厂停产,2021年汽车和零部件产量大幅下降。如今,随着汽车制造商努力克服挑战,并找到扩大芯片供应的方法,这种情况正在逆转。”

不过,随着芯片制造商大幅扩产,他们又遭遇了新的挑战。4月14日,台积电表示,正与芯片设备供应商合作,以解决“意外”的交货限制,该公司准备从明年开始大幅提高产量。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4/18I70298099C109.shtml

文章标签: 产量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