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长城汽车:目前不打算退出俄罗斯市场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2-03-31 10:55:11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中国最大的SUV制造商长城汽车表示,目前没有退出其最大海外市场俄罗斯的计划,但俄乌局势升级和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可能迫使其做出“一些调整”。

长城汽车:目前不打算退出俄罗斯市场

图片来源:长城汽车

长城集团在俄罗斯设有一家海外工厂,年产能为8万辆。去年,俄罗斯市场约占长城海外收入的30%。长城汽车董事会秘书徐辉在3月30日透露,该公司暂时将留在俄罗斯,并以长远的眼光看待其在俄罗斯逾3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

不过徐辉同时透露,在一系列跨国公司因俄乌局势和西方制裁停止在俄的销售业务后,该公司在俄罗斯可能也会做出一些“调整”。“我们需要全面考虑和权衡应该如何行动,公司可能需要根据俄乌当前局势和西方制裁的影响做出一些调整。”

徐辉表示,尽管最近俄乌局势升级和卢布疲软对消费者需求造成压力,导致汽车销量有所下降,但是俄罗斯对长城汽车的需求依旧存在。与此同时,花旗分析师Jeff Chung透露,长城汽车管理层向其表示,俄乌局势已导致与生产设施有关的损失达5亿至6亿元。

相比长城汽车,雷诺集团在俄罗斯的风险敞口更大。日前,雷诺迫于外界压力宣布暂停俄罗斯业务,并考虑转让在俄合资公司的股权。然而,中国企业基本上都继续在俄罗斯开展业务。正如徐辉所说,“很多公司都在俄罗斯有投资,我们不能轻率地做出任何重大的决定。”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3/31I70296014C109.shtml

文章标签: 长城汽车 俄罗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