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日本地震 丰田、日产、瑞萨、电装数工厂停产

盖世汽车 Ramy 2022-03-17 15:49:43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3月16日晚间,日本福岛沿海发生7.4级地震,丰田汽车、日产汽车因此暂停了日本北部工厂的运营。此外,丰田汽车的供应商电装和汽车芯片制造商瑞萨也有工厂受到影响,给本就面临供应压力的汽车业带来了新挑战。

丰田汽车发言人Shiori Hashimoto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丰田位于岩手县(Iwate)和宫城县(Miyagi)的工厂3月17日仍处于停工状态,公司尚未决定是否在当天晚些时候恢复生产。丰田称,虽然工厂有一些损坏,但目前尚未收到员工受伤的报告。紧凑型车型Yaris是上述工厂生产的车型之一。

电装也于3月17日表示,其福岛工厂的一些设备受损,且正在评估地震对生产的影响。丰田汽车位于宫城县的发动机工厂也停止了生产,但经过安全检查后,工厂预计可于3月17日恢复生产。

日产汽车位于福岛Iwaki市的工厂也暂停了生产。不过,日产发言人Azusa Momose称,作为员工接种疫苗计划的一部分,该工厂原本就计划在3月17日和3月18日暂停生产。Momose透露,日产所有员工都已安全撤离,工厂没有出现会影响生产的损坏或人员受伤的报告。

日本地震 丰田、日产、瑞萨、电装数工厂停产

瑞萨NAKA工厂;图片来源:瑞萨电子

3月17日,瑞萨电子也表示,其在日本的三家工厂也因地震暂停生产。三家工厂分别是NAKA、高崎和米泽工厂,均在地震灾区附近。在这次地震中,两家工厂通宵断电,但是目前已经恢复供电。截至发稿时,瑞萨尚未决定NAKA和高崎工厂的复产时间,而米泽工厂的部分测试线已经恢复部分生产。

该公司目前正在评估地震对设备和产品的影响,以及设施的安全性和洁净室(clean rooms)的条件。在电力中断时,工厂设备会自动关闭。瑞萨一名发言人表示,即使没有任何损坏,要完全重启这些设施需要几天时间。目前,瑞萨有一名员工受了轻伤。

瑞萨的Naka和米泽工厂生产用于汽车和工业的微型控制器,而高崎工厂生产用于转换交直流电流的PMOS芯片。所以,若三工厂生产面临持久中断,可能对已经受半导体短缺影响的汽车行业再次造成冲击。去年3月份,瑞萨Naka工厂曾发生过火灾,烧毁了11台机器,占该工厂生产设备的2%。

据日本电视台消息,包括灾情调查人员在内,日本已接到4人死亡、97人受伤的伤亡报告。东京电力管辖范围内,约达208万户发生停电,但已全部恢复,东北电力管辖范围内最多约达14.8万户发生停电,目前仍有3.85万户处于停电状态。

------------------------------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含:特斯拉、蔚来、小鹏、理想、百度、华为、大众、丰田、吉利、比亚迪等主流车企研究报告。获取方式如下:

日本地震 丰田、日产、瑞萨、电装数工厂停产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3/17I70294389C109.shtml

文章标签: 电装 日本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