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大众或将更多生产转移至中国

盖世汽车 谭璇 2022-03-16 11:00:33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3月15日,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由于俄乌局势升级,大众集团将把生产转移到中国和美国,并将优先考虑中国。

迪斯表示,“鉴于欧洲的形势,我们将把更多业务转移到中国。中国保持开放的发展理念,所以我们在中国发展壮大是一项资产……中国是我们一个重要的市场。”

迪斯指出,鉴于欧洲市场的不稳定性加剧,提振在华销量对大众来说比以往更为重要。大众目前在中国的市场份额约为16%,并计划今年将其在中国的纯电动车销量翻一番,这是该公司目前的优先事项。

大众或将更多生产转移至中国

图片来源:大众

大众表示,俄乌局势给其今年的前景蒙上阴影,而乌克兰线束供应短缺已取代半导体短缺成为该公司目前面临的最大的供应链难题。俄乌局势升级后,大众汽车已经暂停了在俄罗斯的生产。迪斯表示,乌克兰线束供应短缺已经影响了公司大多数德国工厂的生产。如果大众无法在3到4周内重启生产,可能需要重新调整其2022年的增长前景。

此外,大众首席财务官Arno Antlitz指出,原材料成本上升将推高电动汽车和内燃机汽车的价格,也会推高电池和催化转换器等产品的价格。迪斯还警告称,大宗商品市场的波动可能会持续到2026年。

------------------------------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含:特斯拉、蔚来、小鹏、理想、百度、华为、大众、丰田、吉利、比亚迪等主流车企研究报告。获取方式如下:

大众或将更多生产转移至中国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3/16I70294180C901.shtml

文章标签: 原材料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