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通用汽车申请“透明A柱”专利 可扩大驾驶员视野

盖世汽车 Fairy 2022-03-16 09:00:09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有一份专利文件表明,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正在研发一种很多人都有考虑过的新设计:一款带有透明A柱的汽车,其可以扩大视野,让驾驶员看到挡风玻璃以外的地方。通用汽车在提交的文件中称,该设计主要是为了在不危及车辆碰撞结构安全的情况下,提高驾驶员在左转时候的认知。

通用汽车申请“透明A柱”专利 可扩大驾驶员视野

通用汽车透明A柱专利(图片来源:motortrend.com)

A柱是汽车挡风玻璃两侧的支撑柱,十几年来,其用途都几乎没有变化。A柱既可以在翻车事故时防止车顶坍塌;同时还能够通过地板扶手和屋顶结构,在发生正面碰撞时,将碰撞力分散到前排乘客的上下周围。该柱子所处位置的唯一缺点就是,其正好位于驾驶员与道路之间的视线范围内,因此急需一个新的解决方案。

随着材料技术的最新进步,很多人都想知道,是否有可能在保留A柱结构作用的同时,采用透明材料制成A柱。有些汽车制造商过去曾尝试制成A柱-挡风玻璃窗,旧款的别克Century车型就配备了一款可爱的挡风玻璃,四角都包裹着,直接靠近车门。但是,此种挡风玻璃缺乏安全性,因其几乎没有配备A柱。

有些现代款汽车,如雷诺Espace和Grand Scenic,都在车门前方安装了巨大的仪表盘窗,与别克Century的设计相近。几年前,大陆(Continental)则推出了一款摄像头-屏幕装置,可以将外部环境的图像投射到连接A柱的屏幕上。2014年,捷豹获得了一项透明A柱专利,而丰田在2017年也推出了类似的概念,其中也涉及了魔术镜,而现在似乎通用汽车也在认真考虑透明A柱的问题了。

通用汽车申请“透明A柱”专利 可扩大驾驶员视野



本文共计1000字开通高级账号后继续阅读

登录后获取已开通的账号权益

本文共计1000字开通高级账号后继续阅读

您未开通,请开通后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3/16I70294142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