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东风本田建电动车新工厂,2024年投产/年产12万辆

盖世汽车 钟琳 2022-01-05 20:30:18

1月5日,东风本田官方宣布,已与武汉经开区签署电动车新工厂项目投资协议,工厂占地面积为63万㎡,计划于2024年正式投产,初期拥有12万辆的基础年产能

东风本田建电动车新工厂,2024年投产/年产12万辆

东风Honda新工厂俯瞰图;图片来源:本田中国

资料显示,新工厂拟建设成为高效、智能、可持续发展的新一代电动车工厂,具备冲压、焊接、涂装、总装、整车检测等电动车生产的完整工序,并将在焊接、总装等工序导入自动化新技术,具备行业领先的自动化水平。新工厂还将充分利用太阳能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努力实现未来碳中和目标。此外,还将采用水循环再利用等措施节约资源,并将最大限度降低VOC※等大气污染物的排放,积极推进可持续发展。

就了解,东风本田成立于2003年7月,截至目前年基本产能为72万辆,但在2021年累计发车761,879辆,全年终端销量达到793,272辆,产能紧缺似乎早已成了其常事。

但为实现2050年的碳中和目标,东风本田正加速在中国投放电动车新产品,其中包括在华首发的首款纯电动车型e:NS1,预计将于今年年初正式上市,面向未来本田汽车提出,包含中国在内的先进市场,纯电动车和燃料电池车的销量占比将在2040年达到100%。优质产品的背后是对其稳定的电动车生产体质更高要求,此次新工厂的投建有望为东风本田电动化转型提供有利基础。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1/5I70287426C109.shtml

文章标签: 东风本田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