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StoreDot完成8000万美元D轮融资 VinFast领投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2-01-05 10:20:47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超快速充电(XFC)电池技术开发商StoreDot宣布完成8000万美元的D轮融资,且已获得大部分资金。该轮融资由主要战略投资者们牵头,加强了StoreDot在全球汽车电池生态系统中的合作关系。越南电动汽车制造商VinFast为主要投资者,旨在扩大制造规模,并在未来电动汽车架构中部署StoreDot的极速充电技术。

StoreDot完成8000万美元D轮融资 VinFast领投

(图片来源:StoreDot)

参投者还有bp Ventures、现有StoreDot投资商和合作伙伴。此外,EVE Energy全资子公司Golden Energy Global Investment创始人Liu Jincheng博士也参与到此轮融资中。

此次所融资金将用于完成硅主导的电动汽车XFC电池的研发,并继续推进基于固态技术的极限能量密度(Extreme Energy Density)电池的发展。

此外,StoreDot还计划使用此笔资金扩大其位于加利福尼亚的研发中心,并扩大全球主要地点的运营规模,为2024年电池全面量产做好准备。

StoreDot表示目前正与全球领先的汽车制造商进行深入谈判,以将其XFC技术集成到未来车型中。该公司还展示了清晰的技术路线图,包括计划于2028年量产的下一代极高能量密度(XED)固态电池。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1/5I70287291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