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打破欧美垄断 现代制铁为电动汽车开发出优质钢板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2-01-27 17:30:54
核心提示:现代制铁打破欧美垄断,实现本地化生产优质高强度马氏体钢板。该钢板具有比普通钢板更高的平整度和抗裂特性,可用于电动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随着全球电动汽车市场不断增长,韩国现代汽车集团(Hyundai)的炼钢部门现代制铁(Hyundai Steel)实现本地化生产优质高强度马氏体钢(Martensite steel)板,具有比普通钢板更高的平整度和抗裂特性。马氏体是一种非常坚硬的、在碳钢中形成的钢晶体结构形式,由奥氏体(austenite)形式的铁快速冷却形成。

打破欧美垄断 现代制铁为电动汽车开发出优质钢板

(图片来源:现代制铁)

用于生产电动汽车(EV)的钢板需要更轻、更坚固,以确保车身和电池盒结构完整。与同级别内燃机汽车相比,电动汽车更重,因为电池组和电机合起来会比普通汽车的发动机和传动系统还重。

现代制铁表示已为电动汽车和其他环保车辆开发出自己的“Premium 1.5GPa MS(马氏体)”钢板。该公司称这3毫米厚的冷轧钢产品的抗拉强度为1.5 GPa,可用于生产电动汽车电池壳、保险杠和其他加强件。

现代制铁一高管称:“通过向现代、起亚和其他全球汽车制造商供应我们的高强度钢板,我们希望在全球电动汽车材料市场抢占先机。”

随1.5GPa M钢产品的开发,现代制铁表示已打破欧美公司垄断,进入超高强度冷轧钢板市场。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1/27I70289855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