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大陆与Volterio联合开发电动汽车全自动充电机器人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2-01-27 15:46:08

盖世汽车讯 1月26日,大陆集团(Continental)开发和生产服务供应商大陆工程服务公司(Continental Engineering Services,CES)与初创公司Volterio建立合作关系,联合开发出一款智能充电机器人,将使未来充电变得更加容易和方便。Volterio将在2022年年中为联合设计的充电机器人开发首个接近量产的系统。随着CES越来越满足汽车行业所有必要的认证标准,该系统还将得到进一步开发,以实现成熟生产,并最终接管充电机器人的生产。该系统计划于2024年实现量产,并在德国使用。此次创新发展再次凸显了CES对可持续技术和服务解决方案的关注。特别的是,电动汽车的智能充电解决方案是实现全面、环保、可持续移动出行的关键里程碑。

大陆与Volterio联合开发电动汽车全自动充电机器人

(图片来源:大陆

全自动充电解决方案包括两个组件:一个位于车辆底部,另一个位于车库地板上。 当车辆停靠后,这两个组件会通过智能系统自动连接,且该系统会由超宽带(一种用于短程数据传输的基于无线电的通信技术)进行选择控制,因此车辆不必准确停放。该充电机器人可以纠正与理想停车位置30厘米的最大偏差。此外,车辆相对于地板单元的定位角度也不重要。地板和车辆单元之间的物理连接器采用锥形设计,使得各单元间实现对齐和定向。

 

大陆与Volterio联合开发电动汽车全自动充电机器人

(图片来源:大陆

CES董事总经理Christoph Falk-Gierlinger博士表示:“在使电动汽车更方便、更适合日常使用方面,我们的充电机器人迈出了真正的一步。通过与Volterio合作,我们可成为开发高效、简单电动汽车充电解决方案的理想合作伙伴,而且我们也将年轻初创公司的创造力和灵活性与CES开发经验和汽车专业知识结合了起来。”

Volterio董事总经理Christian Flechl表示:“通过大陆集团合作,Volterio可以将我们的自动充电技术工业化,并在不断增长的市场中取得成功。而大陆集团可提供必要的生产能力和规模化能力。”

此前,两家公司曾同时独立研究过类似的充电机器人解决方案。在新的合作中,双方相互补充,以便可以快速开发出适合日常电动汽车的解决方案,并提供给对此感兴趣的客户。

创新充电机器人的主要优势

大陆与Volterio联合开发电动汽车全自动充电机器人

(图片来源:大陆

此项新技术具有诸多优势:一方面,能量通过物理连接流动,就像在传统充电站中一样。这意味着该充电机器人与通过磁场进行的无线感应充电不同,可在充满电时几乎不会损失任何能量,因此该解决方案特别可持续和高效。此外,得益于机器人技术,充电也变得非常方便。与充电站不同,用户不再需要担心充电的其他问题,例如在狭窄的车库中处理沉重、可能被污染或被雨水浸湿的充电电缆。充电过程完全自动运行。此外,地面和车辆单元之间通过超宽带通信,确保车辆和充电机器人在充电前以厘米精度对齐,所以用户可以相对随意地停车。该系统安装步骤简单快捷。例如,地板单元可以简单放置在车库地板上或用螺栓固定。该技术已具备各种未来功能:如果车辆完全自动驾驶并且还可以自行停放在停车场,那么自动充电解决方案将成为日常汽车生活的一部分。

该创新充电解决方案最初仅为私人家庭提供,适用于22 kW交流电,且可在现有车型的不同版本中进行改装。未来,两家公司将为公共区域开发可伸缩至地下的快速充电解决方案,例如用于充电容量超过50 kW直流电的停车场、加油站或工厂区域,当然还可用于商用车队车辆管理等其他形式。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1/27I70289839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