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沃尔沃卡车推出专利安全功能:主动抓地力控制 用于电动卡车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2-01-27 11:48:25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卡车(Volvo Trucks)宣布为其电动卡车推出了一项新的专利安全功能:主动抓地力控制(Active Grip Control),可显著提高卡车在湿滑条件下的稳定性、加速和制动。

沃尔沃卡车推出专利安全功能:主动抓地力控制 用于电动卡车

(图片来源:沃尔沃卡车)

由于电机快速响应,车轮与路面间产生的力可被瞬间控制,从而主动防止车轮打滑。沃尔沃使用其装载拖车的FH Electric在低摩擦表面上进行测试,结果显示车辆完全加速提高45%。

沃尔沃卡车交通与产品安全总监Anna Wrige Berlining表示:“改善湿滑碎石路段的行驶性能非常关键。该功能将提高客户的生产力,尤其是我们的建筑行业客户。”

如果卡车开始打滑,多个传感器允许车辆控制系统对路面状况做出反应,并以智能方式利用车辆电机和其他执行器来帮助驾驶员始终保持在道路上。

该新功能还旨在降低空载行驶时千斤顶和过度转向的风险。此外,该功能可用于受控再生制动而无需进入ABS,从而显著改进制动。由于再生制动会耗费较长时间,因此该功能可提供更顺畅的制动体验,进而提高效率。

该主动抓地力控制功能将可用于区域运输和施工作业的重型沃尔沃FH、沃尔沃FM和沃尔沃FMX电动卡车。该功能的一个版本也将向具有柴油或液化天然气传动系统的卡车提供。

沃尔沃卡车拥有六款纯电动卡车,旨在满足各种运输任务。沃尔沃FH、沃尔沃FM和沃尔沃FMX Electric是重型卡车,总重量为44吨。搭载该功能的车辆均在欧洲出售,且将于2022年下半年开始生产。

沃尔沃FL和沃尔沃FE Electric于2019年开始在欧洲批量生产,用于城市配送和垃圾处理。沃尔沃VNR Electri于2021年开始在北美生产。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1/27I70289797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