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长城汽车实现智能驾驶安全的实力在哪? 冗余!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2-01-25 13:25:24

2021年汽车智能化发展风起云涌,不仅智能驾驶相关技术持续升温,各地也纷纷发布相关政策和管理办法等,智能驾驶发展速度空前。伴随着高速发展,除技术本身外,安全也成为行业和社会越来越关注的问题,尤其是与安全直接相关的用户,对该方面问题的关注更在不断上升。

那么如何打消用户的安全顾虑,真正实现智能驾驶安全保障?在智能驾驶领域深入布局并取得诸多成果的长城汽车颇有发言权,现在就让我们一起跟随其走进安全智能驾驶的世界。

多源异构感知系统 练就智能驾驶的“火眼金睛”

众所周知,智能驾驶安全的前提就是先要具备一套完整的感知系统,它是车辆和环境交互的纽带,可以全面感知车辆周围环境,堪称智能驾驶的“眼睛”。一个智能驾驶系统的整体上是否安全,很大程度上都取决于感知系统获取环境信息的全面性、准确性和高效性。

长城汽车实现智能驾驶安全的实力在哪? 冗余!

在这方面,长城汽车堪称行业的标杆,其咖啡智驾采用的是激光雷达+毫米波+摄像头融合感知的多源异构的传感器方案。具体为360度双倍环绕覆盖的无死角传感器配置方案,包括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视觉传感器、高精度地图、导航及定位系统等多类型传感器设备。其中,系统内全固态、无任何旋转部件的激光雷达,拥有0.05*0.07的超高分辨率,识别精度高,可在130米远的地方轻松发现散落在地面上的轮胎、修路用的雪糕筒等。同时,该雷达还拥有感知全面的优势,可实现行人、车辆、微小物体和车道线等最全面的感知。咖啡智能先进的感知系统能够快速精准地识别周围环境信息,为正确驾驶判断提供依据,让智能驾驶拥有一双“火眼金睛”,全方位给用户看得见的安全。

多维度技术保障 六大冗余构建安全“千手观音”

除多源异构传感器方案,为进一步加强感知系统的安全性,咖啡智能不断加码,采用领先于行业的前后融合冗余感知算法。相比业内普遍的单纯后融合感知方案,前后融合冗余感知算法能够精准监测和识别各类路况中的车道线和障碍物等,实现全场景的安全保障。首先,其可有效对行驶路面的边缘、建筑、车道线、目标,进行语义分割,区分可行驶区域和非可行驶区域。而在车道线检测方面,可精准分辨可输出车道线、道路边缘、停止线、斑马线和车道连接线等多种不同的线型。在障碍物检测方面,可有效检测动态障碍和静止的障碍,针对动态障碍,更能够有效区分同向目标和对向目标,可精准拿捏复杂因素环境中的安全驾驶。

当然,长城汽车在智能驾驶安全方面的布局不仅局限于单一维度的技术保障,其更通过多重矩阵式安全网,实现安全技能满点。除感知冗余系统外,咖啡智驾还具备控制器冗余、架构冗余、电源冗余、制动冗余、转向冗余,共六大安安全冗余,从感知、决策到执行端全部实现最大安全保障,给用户“千手观音”般的全面保护,从根本上全面Hold住智能驾驶的安全性能。

长城汽车“以用户为中心”,一直把用户安全放在首位,其在智能驾驶技术发展上亦如此,通过精准投入的高配置先进冗余系统来最大化保障高安全性和可靠性,为用户安全保驾护航。未来,长城汽车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推进智能驾驶技术安全落地,不断实现技术创新,切实提升市场竞争力的同时加速向全球化智能科技公司转型。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1/26I70289685C109.shtml

文章标签: 长城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