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凌渡L,纯正轿跑也能更“亲民”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22-01-24 08:49:55

提到轿跑,你能想到哪些汽车品牌?保时捷、宝马、奔驰…相信这些豪华品牌都会在你的脑海中闪过。没错,轿跑,因设计和性能出众,一直以来都是豪华品牌所热衷打造的产品类型之一。正因为如此,轿跑的售价往往不菲,这也让大多数年轻消费者尽管艳羡其拉风的造型和出色的性能,但因经济实力有限只能望而却步。

现在,轿跑只是“富人的玩具”这一魔咒即将被打破。

1月17日,上汽大众官方对外公布了凌渡的换代车型官图,新车命名为凌渡L,定位为辣感美学数字轿跑。作为现款凌渡的换代车型,凌渡L由内而外进行了全面革新,并不惜成本地搭载了四门无框车门这一豪华轿跑专属配置,以此显示其纯正轿跑的身份。基于凌渡L大面积升级的配置,业内认为其售价将从现款凌渡14.99-18.69万元的售价区间中进行小幅提升,但即便其顶配车型售价上升到20万元级别,与售价动辄50万起步的豪华品牌轿跑相比,仍显得亲民了许多,况且,凌渡L在设计和配置上并不缺豪华品牌轿跑所具备的热辣型格和豪华质感。

凌渡L,纯正轿跑也能更“亲民”

凌渡L外观,图片来源:上汽大众

一款纯正轿跑所不能少的热辣型格,凌渡L都具备

据上汽大众官方介绍,凌渡L采用了大众品牌新一代设计语言,这一设计语言也将引领大众燃油车未来的设计方向。具体来看,其前脸采用了非均衡式布局,超大面积的下格栅配合快速下压的引擎盖,呈现出更加接近跑车的低矮姿态,也拉低了视觉重心,力量感呼之欲出。其侧面采用多变的线面组合,用丰富的光影营造出丰富的层次感,同时其A柱前移,车顶线条流畅,展现出高性能轿跑车的风范。凌渡L的尾部设计同样具备运动风范,狭长扁平的尾灯配合微微上翘的尾箱设计,使整个尾部充满视觉立体感。

凌渡L,纯正轿跑也能更“亲民”

凌渡L外观,图片来源:上汽大众

可以说,凌渡L在设计上将轿跑车的元素展露无疑,这种设计也极为符合Z时代年轻用户的审美。另外,为了将跑车化标识更为直观地呈现出来,凌渡L还大胆沿用了无框车门、掀背式大尾门、大尺寸运动轮毂等。其中,无框车门是轿跑车的标志性设计元素之一,因该配置成本较高,一般仅在售价高昂的豪华轿跑上才能采用,此次凌渡L引入了四门无框车门设计,无疑旗帜鲜明的昭示着其“轿跑”的身份。

凌渡L,纯正轿跑也能更“亲民”

凌渡L外观,图片来源:上汽大众

运动氛围与实用性一个都不能少

为了与外观的运动轿跑风保持一致,凌渡L内饰还引入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贝壳式撞色运动包裹座椅、贯穿式环绕平行阵列饰板等凸显运动和科技理念的装置,进一步将座舱内的运动氛围拉满。

其中,贝壳式撞色运动包裹座椅采用运动化侧包覆,包裹感强,且在肩部、腰部、腿部采用了环抱式设计,同时其配色活泼亮丽,采用拼色设计及中块喷泉状缝线,座椅材质经过打孔处理,透气性佳,触感细腻。与此同时,其前排电动座椅带腰托和加热、通风功能,兼顾运动氛围造型的同时更具实用和舒适性。

凌渡L,纯正轿跑也能更“亲民”

贝壳式撞色运动座椅,图片来源:上汽大众

另外,凌渡L在空间设计上注入了更多人性化的考量,比如超越同级的2731mm长轴距保证了车内驾乘空间的舒适与宽阔,掀背式大开口感应电动尾门则为用户取放行李物品提供了更多便利性,全车多处储物空间和大尺寸天窗将整车的实用性得以全面呈现。

凌渡L,纯正轿跑也能更“亲民”

掀背式大开口感应电动尾门,图片来源:上汽大众

无论从充满热辣型格的轿跑车造型,还是从运动感拉满的内饰布局来看,凌渡L都由内而外诠释着一款纯真的轿跑所应该具备的运动元素。在运动氛围爆棚的同时,凌渡L辅以更多智能化考量和实用与舒适性设计,将一款既能拉风出街又能兼顾全家人舒适驾乘体验的A级轿跑呈现的消费者面前。这样的一款车,可以说是现阶段既追求“面子”,又注重“里子”的年轻消费者所迫切需要的。

进一步向智能化革新

除了外观设计极尽轿跑车的热辣型格之外,凌渡L在内饰方面相较现款也进行了较为彻底的革新,其中最明显的特征是引入了大尺寸双联屏,将时下流行的智能化特征凸显无遗。

从已经曝光的官图来看,凌渡L采用了10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2寸液晶中控屏相组合的双联屏设计,中控屏内置智慧车联系统MOS 3.2,具备常见的语音交互、智慧导航、丰富的车载娱乐功能和远程操控等多项功能,几乎可以覆盖消费者日常出行中常用的各类场景。同时,其驾驶舱内还配备了W-HUD抬头显示系统,这项高级配置也是同级车型中所罕见的。

凌渡L,纯正轿跑也能更“亲民”

10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2寸液晶中控屏组合的双联屏,图片来源:上汽大众

同时,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凌渡L搭载了IQ.Drive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车采用3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2个摄像头来实时感知周围环境,具备车道保持、交通标志识别、智能自动泊车等多项先进智能驾驶功能。这些智能配置的加入,都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便捷、安全的驾驶体验。

写在最后

凌渡,作为上汽大众旗下的运动轿跑,自2015年上市以来持续热销,堪称运动A级轿车市场的又一款明星车型。如今,换代而来的凌渡L用明确的轿跑车定位延续凌渡一直以来的运动基因,且其由内而外做出的革新与升级,也彰显了上汽大众为迎合Z时代年轻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而正在向年轻化和数字化方面深度转型。当然,放在轿跑车这一细分市场来看,凌渡L的到来,对该市场最大的影响是让轿跑变得更“亲民”和大众化。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1/24I70289270C107.shtml

文章标签: 上汽大众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