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奥密克戎席卷日本汽车业,车企纷纷削减生产

盖世汽车 谭璇 2022-01-21 12:04:5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本最新一波新冠疫情进一步扰乱了丰田汽车和日本其他汽车制造商的生产计划。

1月20日,丰田表示,该公司11家日本工厂的21条生产线将暂停生产,停产时间从1月17日开始,持续了四天。由于丰田日本工厂和其供应商中感染新冠的工人越来越多,该公司被迫暂时关闭日本部分工厂。

丰田汽车在日本拥有14家工厂。1月,丰田在日本损失的产量将扩大到4.7万辆,比此前宣布的因缺芯减产的2万辆高出一倍多。预计这次停产将影响丰田Crown轿车和Land Cruiser SUV等车型的产量。

丰田爱知县(Aichi) Tsutsumi工厂已出现一系列新冠感染病例。1月20日,丰田报告了该工厂新增4例新冠感染病例,总数达到18例。这轮感染导致该工厂取消了1月19日的白班生产,取消了1月20日的夜间生产。丰田没有详细说明其供应商的新冠感染情况。

奥密克戎席卷日本汽车业,车企纷纷削减生产

(图片来源:丰田)

丰田曾预测,由于芯片供应紧张,该公司本财年(2021.4.1-2022.3.31)全球汽车产量将无法实现900万辆的目标。丰田已将2月的全球产量预期削减至70万辆,低于去年12月底该公司告知供应商的90万辆产量。

席卷日本的奥密克戎感染浪潮阻碍了日本汽车行业的生产。由于一家供应商的新冠感染蔓延,丰田子公司大发汽车(Daihatsu Motor)暂停其大阪府总部工厂的部分生产。1月20日,大发汽车表示,自1月21日起,该工厂停产将再延长2天,导致部分生产将暂停4天。此前大发公司在滋贺县(Shiga)一家工厂约30名工人感染新冠后,就已经开始减产。

奥密克戎席卷日本汽车业,车企纷纷削减生产

(图片来源:本田)

新冠病例激增导致其他零部件供应紧张。1月20日,本田汽车表示,预计该公司三重县的Suzuka工厂的乘用车产量将比原计划减少10%。此前,该工厂一直在按生产计划运作。1月,本田埼玉县的Yorii工厂已削减了10%的产量,预计该工厂将于2月恢复正常生产。

去年11月,本田预计其全球产量将从1月开始恢复到最初计划的水平。但东南亚持续的疫情导致供应低迷,尤其是使用半导体的零部件供应。12月,马来西亚的洪灾使其他零部件制造商的业务陷入停滞。

奥密克戎席卷日本汽车业,车企纷纷削减生产

(图片来源:日产)

日产汽车去年12月削减了汽车产量,该公司正忙于采购零部件以恢复产量。自12月以来,铃木汽车目前的产能约为本财年年初计划的70%左右。

去年11月,日本八大汽车制造商在全球生产了218万辆乘用车。尽管当月汽车产量低于2020年同期,但较8月份153万辆的产量增加40%以上。新冠病例的增加以及供应链危机可能会推迟日本车企复苏的进程。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1/21I70289256C901.shtml

文章标签: 产量 疫情 日本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