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Lumotive与ZKW展示集成激光雷达的汽车大灯

盖世汽车 罗珊 2022-01-10 16:49:07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近日,固态激光雷达系统开发商Lumotive与高级照明系统和电子产品供应商ZKW Group联合进行了功能性演示,将Lumotive的激光雷达技术集成到ZKW汽车前大灯。本次演示结合了Lumotive的Meta-Lidar™平台和ZKW的高级车辆照明技术,旨在打造道路照明性能卓越的前大灯,同时为高级安全功能和自动驾驶功能提供3D感知。

Lumotive与ZKW展示集成激光雷达的汽车大灯
 

(图片来源:Lumotive)

与使用机械旋转组件的上一代激光雷达系统相比,Lumotive的固态解决方案体积小、可扩展,且可无缝集成到许多移动出行产品中,如汽车照明系统。ZKW集成大灯采用Lumotive M30模块原型,该模块是Meta-Lidar™平台的主力产品,使用脉冲激光束,测量车辆周围物体与传感器之间的距离。Meta-Lidar平台可以生成高度精确的空间数据,驾驶员可以使用这些数据来避免碰撞或进行自动驾驶。

Lumotive产品的可扩展性得益于其LCM™(光控制超表面)固态光束转向芯片。该芯片大大降低了激光雷达系统的复杂性、成本和尺寸,同时提高了性能,并可在具有挑战性的前照灯环境中可靠地运行。LCM芯片采用成熟且可扩展的CMOS半导体工艺制造,无需笨重的机械活动部件。与传统激光雷达设备相比,其成本更低、可靠性更高,而且还可为自动系统提供更高的感知、检测和导航水平。

此外,LCM技术还实现了软件定义激光雷达的性能,允许激光雷达扫描模式、帧率和分辨率实时满足特定应用场景需求,这是Meta-Lidar平台的独特功能。该公司的M30激光雷达扫描范围高达20米,具有高分辨率和广阔视野,且外型仅为高尔夫球大小,适合集成到车辆自动驾驶和安全防护应用。M30是基于Meta-Lidar平台的Lumotive系列产品之一,该系列产品可用于多种需要感知范围达200米的应用,如自动驾驶,或外型要求小于1立方厘米的应用,可集成到智能手机、AR设备和可穿戴设备中。

Lumotive业务发展副总裁Axel Fuchs博士表示,“我们与ZKW的合作是一项真正的技术突破,将可扩展固态激光雷达的功能和作用集成到车辆照明解决方案中。我们的Meta-Lidar平台是最具成本效益的方法,可为量产和大规模采用集成传感器的大灯提供所需性能和灵活性,我们期待与ZKW继续密切合作,以实现该解决方案的商业化。”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1/10I70287984LC4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