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加快产业布局 第二批燃料电池车示范城市群获批

盖世汽车 李子轩 2022-01-10 09:34:35

2022年1月9日,据盖世汽车了解,在刚刚结束的国家第二批燃料电池示范应用城市群评审当中,河北省张家口市牵头的河北城市群和河南省郑州市牵头的河南城市群成功获得批准。有消息指出,河南与河北示范城市群在时间节点上依然可以赶上本年度首年示范期。

根据有关报告,2021年8月,北京市政府牵头申报了京津冀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并成功被国家五部委联合批准为首批示范城市群。这个城市群涵盖包含北京大兴区、海淀区、昌平区等6个区;天津滨海新区;河北省保定市、唐山市;山东省滨州市、淄博市等总计12个城市(区)。

加快产业布局 第二批燃料电池车示范城市群获批

零排放的北汽福田欧辉BJ6123公交车;图片来源:福田欧辉官网

与常规的科技园区不同的是,示范城市群能够更好地将优势燃料汽车企业进行聚焦,寻找经济方面可行的整车示范推广模式,从而进一步促进氢燃料汽车产业链企业蓬勃发展。

据悉,北京市政府会对一定规模以上的加氢站给予每千克氢气的运营补贴和一次性定额补贴在内的优惠津贴。有关方面也正在加紧研究对燃料电池汽车购置补贴的具体补贴当中。

《乘用车电气化市场与技术分析月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1/10I70287874C501.shtml

文章标签: 产业布局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