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苹果汽车项目再失三员大将,分属雷达、电池和硬件部门

盖世汽车 谭璇 2021-12-09 11:15:38
核心提示:Eric Rogers被认为是苹果汽车项目雷达系统的首席工程师,他的离开对该项目是一个重大的打击。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最近几周,苹果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又有三名关键工程师离职,这是苹果汽车项目一系列高管离职事件中的最新一例。

Eric Rogers被认为是苹果汽车项目雷达系统的首席工程师,最近几周他加盟了飞行出租车初创公司Joby Aviation。苹果汽车项目电池系统部门的工程经理Alex Clarabut和硬件工程经理Stephen Spiteri加入了另一家空中出租车公司Archer Aviation。Joby和Archer公司均证实了这一人事变动。苹果发言人拒绝置评。

Rogers负责的雷达系统是自动驾驶汽车的一个关键领域:雷达系统让汽车能够操作并感知自己在街道上的位置。雷达技术不同于特斯拉在自动驾驶汽车技术中使用的摄像头。

苹果汽车项目再失三员大将,分属雷达、电池和硬件部门

(图片来源:苹果)

苹果公司的大批高管离职表明,该公司在拓展一个新行业时面临着挑战。自动驾驶汽车可能为苹果带来巨大的新的销售机遇,但多年来,完善自动驾驶技术一直困扰着苹果的工程师们。苹果的汽车项目已有7年的历史,这个项目正面临着频繁的人事变动和战略转变,以及竞争对手挖走该项目的人才。

在此之前,苹果汽车项目管理团队今年至少有六名员工离职,其中就包括项目前负责人Doug Field。最近苹果汽车项目失去了关键工程师——Michael Schwekutsch,他曾负责该项目的硬件工程,后离职加盟飞行出租车公司Archer,担任高级副总裁。还有一些苹果汽车项目员工离职加入了汽车初创公司,如Rivian等。Dave Scott、Jaime Waydo、Dave Rosenthal和Benjamin Lyon等四位经理也离开了苹果汽车项目。

苹果汽车项目再失三员大将,分属雷达、电池和硬件部门

Kevin Lynch(图片来源:苹果)

Field是苹果汽车项目的前负责人,后来加盟福特汽车担任高管。负责Apple Watch和健康软件的Kevin Lynch在其离开后接手了汽车项目。Lynch希望让该项目有一个更清晰、更紧迫的目标,其中包括最早于2025年推出全自动驾驶汽车。他们还希望在该项目中避免使用踏板和方向盘,汽车的内饰类似于豪华轿车。

与此同时,今年,苹果公司也为该项目招聘了一些重要的员工,包括曾领导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Canoo和宝马公司电动汽车研发的Urlich Kranz,以及特斯拉自动驾驶软件负责人CJ Moore。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2/9I70283540C901.shtml

文章标签: 人事变动 苹果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