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别人还在挤入赛道,别克GL8已棋高一着,谋划未来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21-12-09 09:30:27

最近两年,在消费需求升级和多胎生育政策刺激下,MPV市场呈现复苏态势,特别是既能满足家用需求,同时又不失商务体面的中高端MPV更是成为各大车企争相布局的赛道。仅仅这一两年便前有上汽大众威然,后有现代库斯图、起亚嘉华、丰田赛那。这些合资品牌MPV或瞄准商务精英而来,或以满足大家庭出行需求为目标,最终的目的都是想要在别克GL8所在的市场分一杯羹。换句话说,这些合资MPV车型都将GL8作为潜在的竞争对手。

谁能撼动别克GL8?

别克GL8之所以成为“众矢之的”,根本原因在于其在中高端MPV市场的“王者”地位至今无人能撼动。乘联会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别克GL8累计销量已达12.76万辆,在合资MPV产品销量排名中位居第一,且大幅领先排在第二名的艾力绅混动。

别人还在挤入赛道,别克GL8已棋高一着,谋划未来

此前,有业内人士指出,从产品力和品牌影响力上看,大众威然在合资MPV产品中最有实力与别克GL8竞争。如今,鲜活的销量数据证明威然并没有威胁到别克GL8的市场地位。那么,丰田赛那、起亚嘉华等能稀释别克GL8的市场份额吗?目前虽不好明确下判断,但业内普遍认为以上提及的合资产品并不会直接威胁到别克GL8。还有一种声音认为,能超越GL8的,只有GL8自己。

就市场大环境来看,越来越多的合资产品加入中高端MPV市场,意味着这一领域的内卷正加速到来。这些新产品对别克GL8能产生多大的威胁我们暂且不论,但对于别克GL8来说,通过产品力的持续进化来继续稳固自己的市场领军地位是核心要务。

别克GL8全系在售车型已升级至2022款

今年下半年,上汽通用相继推出了2022款别克GL8艾维亚、2022款别克GL8 ES陆尊和2022款别克GL8陆上公务舱,至10月中旬,现款别克GL8全系产品已完成升级,售价覆盖20万-50万价格区间,完美契合家用与商务出行场景。

别人还在挤入赛道,别克GL8已棋高一着,谋划未来

2022款别克GL8,图源:上汽通用

对家庭用户来说,别克GL8陆上公务舱拥有“真七座”大空间,舒适的座椅、丰富的安全配置和给力的动力性能,再加上适中的售价,非常满足用户对家用MPV的预期;对于有高阶用车需求的用户来说,别克GL8 ES陆尊也能提供足够豪华的驾乘体验,而GL8艾维亚在售价相对丰田埃尔法更显诚意的同时,所有高端豪华配置在商务场景下完全不掉面儿,譬如艾维亚专属的澳洲进口长绒地毯、第二排豪华贵宾座椅、128色环境氛围照明系统和第三排阅读灯等,尽显高端豪华MPV应有的尊贵格调。

GL8旗舰概念车或引领下一代MPV风向

上汽通用在通过快速更新现款别克GL8来保持竞争力的同时,也在着眼未来,用更具前瞻性的产品理念为下一代MPV指明方向。

别人还在挤入赛道,别克GL8已棋高一着,谋划未来

别克GL8旗舰概念车亮相广州车展,图源:上汽通用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上汽通用别克带来了GL8旗舰概念车。该概念车在设计上充满时尚感与前瞻性,如V形车头、双色车身、一体式波纹矩阵格栅、靛青色全景舱等。其内饰设计灵活多变,用线与面的碰撞形成了以视网膜屏为中心的多维一体交互空间,配色上辅以石青与白、墨黑与砂金,并引入了非遗传承的秸秆制艺镶嵌于座椅骨架之中,表达了质朴的华丽。此外,GL8旗舰概念车还用诸多前沿科技营造出科幻感,如可折叠方向盘、前排“零重力”悬浮式座椅、VCS智能座舱系统、前瞻的视觉交互技术等。

别人还在挤入赛道,别克GL8已棋高一着,谋划未来

别克GL8旗舰概念车,图源:上汽通用

有分析人士认为,GL8旗舰概念车的到来,意味着下一代GL8已经有了更为明确的样本,同时,这款概念车所表现出的未来感和前瞻性,也让人十分期待它的量产上市。对于GL8旗舰概念车,上汽通用官方曾表示,该车是基于别克品牌20多年来在高端MPV市场的深厚积累和用户洞察推出的,“不仅是对别克全新MPV前瞻设计和领先科技的预演,更预告了别克品牌将继续向上开拓更高端、更豪华的MPV细分市场。”

写在最后:

无论是2022款别克GL8的进化升级,还是GL8旗舰概念车所昭示的未来发展方向,我们均可以从中看到,别克GL8并没有沉溺于当下,而是在MPV市场长时间保持较高市场占有率的同时,通过不断升级产品力来满足消费需求升级时代下用户对高端MPV产品多样化和个性化的追求。同时,GL8旗舰概念车的发布,也让我们看到了别克GL8以突破性创想和断层式优势引领下一个MPV时代的可能。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2/9I70283405C109.shtml

文章标签: 别克GL8 上汽通用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