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诺基亚为大众在德试点项目部署5G专用无线网络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12-07 14:55:22

盖世汽车讯 12月6日,在大众汽车(Volkswagen)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的主要工厂,诺基亚(Nokia)为其部署了5G专用独立无线网络。该专用园区网络使用诺基亚数字自动化云(DAC)解决方案,可支持靠、安全、实时的连接,并使大众能够试用新的智能工厂用例。

诺基亚为大众在德试点项目部署5G专用无线网络

(图片来源:诺基亚)

该工业级专用5G无线网络覆盖沃尔夫斯堡工厂的生产开发中心和中试大厅。通过试点项目,大众汽车将测试5G技术是否满足汽车生产的苛刻要求,以提高未来量产的效率和灵活性。

通过部署诺基亚DAC解决方案,大众可为传感器、机器、车辆和其他设备提供可靠的高带宽和低延迟连接。正在测试的初始用例包括将数据无线上传到制造车辆、机器人智能网络,以及无线组装工具。该部署还确保所有数据都停留于园区内,在网络边缘实时处理,从而使大众汽车可完全控制这些数据。

大众汽车网络规划师Dr.-Ing. Klaus-Dieter Tuchs表示:“未来,5G的可预测的无线性能和实时能力将为智能工厂带来巨大潜力。通过这次试点部署,我们将探索5G可能性,并积累我们在工业环境中操作和使用5G技术的专业知识。”

诺基亚全球企业业务负责人Chris Johnson表示:“诺基亚是工业4.0数字化转型专用无线技术的全球领导者。通过部署专用无线网络,可探索开发5G在制造领域的潜力。而大众汽车在利用数字化提高效率和生产力方面十分领先。很高兴与大众合作,凭借诺基亚数字自动化云和专用无线网络方面的丰富经验为该公司提供支持。”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2/7I70283242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