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马斯克已行使所有将于明年到期的股票期权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12-30 10:00:46
核心提示:马斯克一共出售了1570万股特斯拉股票,大约相当于其承诺出售的10%股份。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已行使了所有将于明年到期的期权,这意味着他将结束出售所持的特斯拉股票。此前,马斯克出售股票导致特斯拉股价下跌。

马斯克已行使所有将于明年到期的股票期权

马斯克(图片来源:特斯拉)

自11月初以来,马斯克已经出售了价值164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此前马斯克曾在推特发起一项投票,询问粉丝其是否应该出售所持的10%的特斯拉股票,粉丝表示支持。之后,特斯拉股票下降了约四分之一。

今年9月,马斯克制定了一项与明年到期的期权相关的预先计划,特斯拉在12月28日的一份文件中表示,该计划已经完成,因此将不再出售特斯拉股票。

当天,马斯克行使了最后一笔160万股股票的期权,并出售了其中的934,090股股票以支付税款。总的来看,马斯克一共出售了1570万股特斯拉股票,大约相当于其承诺出售的10%股份。

12月29日,特斯拉股价收跌1.1%,至1,077.03美元。

据《福布斯》报道,马斯克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净资产为2760亿美元。他表示,今年他将支付超过110亿美元的税收。马斯克称,他出售10%的股票是为了回应外界对富人逃税的批评。不管Twitter的投票结果如何,他都需要卖出部分股票,以支付与行使期权相关的税款。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2/30I70286556C5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