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芯旺微电子完成数亿元融资

盖世汽车 Sunny 2021-12-28 19:50:12

12月28日,“芯旺微电子”宣布完成数亿元C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海赛领资本、中金资本、水木梧桐、中科育成、轩辕友谊联合投资,老股东硅港资本继续第三轮追加投资,云岫资本继续担任财务顾问。

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投入车规级芯片的研发和市场推广,包括ASIL-D等级应用于汽车发动机和域控制器的多核产品,以及围绕汽车生态布局多元化产品线,完善自有KungFu内核生态体系。

芯旺微电子完成数亿元融资

芯旺微电子32位车规级MCU KF32A;图片来源:芯旺微电子

回顾融资历史,今年3月,芯旺微电子宣布完成B轮融资。此次融资由中芯聚源、上汽恒旭、万向钱潮领投,超越摩尔、三花弘道、硅港资本、云岫资本跟投,交易金额3亿元,云岫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2020年9月25日,芯旺微电子公告引入包括硅港资本、上汽恒旭、中芯聚源、超越摩尔、联储证券、炬成投资等在内的A轮融资,获得亿元左右投资。

公开资料显示,芯旺微电子成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上海张江高科,是一家专注基于自主IP KungFu内核研发8位MCU、32位MCU&DSP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打造芯片内核设计、差异化MCU研发到工具开发的KungFu 生态圈。

2021年,芯旺微电子基于自研KungFu内核的车规级32位MCU产品实现了大规模量产,已成功与国内多家大型整车厂和国际Tier1达成战略合作,同时进入了韩国现代、德国大众等海外车厂供应链体系,应用领域覆盖车身、底盘线控、BMS、OBC、仪表、多媒体等领域。

当下全球汽车产业都面临着“缺芯”困局,构建完整车规级生态链已成为国产芯片企业迫在眉睫的任务。孵化更多芯片供应商,保证未来智能汽车的芯片供应,这已经成为相关企业和机构的布局思路和投资机会。而作为芯片领域的基石供应商,芯旺微电子在全球性缺芯的大背景下将扮演怎样的角色,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2/28I70286292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