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比亚迪与Momenta成立智能驾驶合资公司“迪派智行”

盖世汽车 Jeff 2021-12-27 16:16:29

近日,比亚迪与Momenta在深圳举行合资公司揭牌仪式,官宣成立“深圳市迪派智行科技有限公司”。  

据了解,“迪派智行”将依托比亚迪的智能化技术积淀和垂直整合能力,以及Momenta基于数据驱动的“飞轮”技术洞察,打造面向未来的高等级智能驾驶解决方案,进一步助推比亚迪在智能驾驶领域的快速突破和量产。

比亚迪与Momenta成立智能驾驶合资公司“迪派智行”

迪派智行揭牌仪式,图片来源:比亚迪

事实上,由于自动驾驶场景复杂、技术触角多,其落地难以由一家公司实现,所以不论是RoboTaxi、自动驾驶卡车货运,还是乘用车智能驾驶的商用,在走过Demo期后,都避免不了产业合作与结盟。

这种比战略合作更加深入的“绑定”方式,是自动驾驶落地进程中的新产物。 

众所周知,Momenta与上汽集团就已形成深度绑定关系,双方核心智驾合作成果将体现在智己的量产车上。 

不只是智己,随着量产自动驾驶(Mpilot)与完全无人驾驶(MSD)协同增效,目前Momenta已实现商业上的快速增长。目前,其量产自动驾驶(Mpilot)已与数家国际、国内顶级车企和一级供应商达成战略合作,合作车型将逐步量产。

不过,上汽在与Momenta深度绑定的同时,也在不断投资加码Momenta,现已成Momenta的关键外部大股东。那么未来,比亚迪是否会注资Momenta,Momenta又会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提供给不同车企不同的支持?还有待时间验证。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2/27I70286049C601.shtml

文章标签: 比亚迪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