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MINIEYE与地平线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开发智能驾驶量产方案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1-12-27 10:11:44

近日,MINIEYE与地平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在智能驾驶、人工智能芯片领域的产品技术优势,围绕自动驾驶、智能座舱及人机交互等功能开展技术研发与产品合作,共同打造市场领先的智能驾驶量产方案。

地平线创始人兼CEO余凯、MINIEYE创始人兼CEO刘国清、地平线副总裁兼智能驾驶产品线总经理张玉峰、MINIEYE高级副总裁兼COO王启程等双方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双方对未来行业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未来的深度合作和产业协同达成了一致意见。

MINIEYE与地平线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开发智能驾驶量产方案
 

根据双方协议,此次合作地平线将依托多年来在汽车AI芯片领域积累的领先技术与落地经验,提供征程系列车规级高算力芯片及相关开发工具、技术支持;MINIEYE则将发挥在自动驾驶、智能座舱、人工智能算法等领域的研发实力,借助规模化量产交付经验,为市场提供成熟的智能汽车全域感知解决方案。

在研发合作方面,双方将融合各自产业资源与核心技术优势,推动ADAS高级辅助驾驶、智能人机交互等关键技术的落地与创新,满足客户在不同应用场景下的多元化需求。

MINIEYE创始人兼CEO刘国清表示,中国的智能驾驶市场份额正在从国外供应商向国内供应商转移,地平线作为车规级芯片领域的国产势力代表,与MINIEYE优势互补。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起点,共同探索智能汽车技术的创新与突破,助力智能驾驶国产化转型。

地平线创始人兼CEO余凯表示,智能汽车作为人类科技领域的下一个“母生态”,需要广泛而深入的产业联动才能实现真正落地。MINIEYE是国内少有的兼备技术能力与量产经验的汽车科技研发商,地平线则是目前国内唯一实现汽车智能芯片前装量产的科技企业,双方作为高度优势互补的智能驾驶技术企业,将共同驱动领先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量产落地,加速智能汽车普及。

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不仅有助于丰富和完善双方在汽车产业的布局,更为国产智能驾驶的发展和落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未来,MINIEYE将继续秉持开放融合的态度,与更多合作伙伴携手共建良好的汽车生态,助力汽车行业转型升级。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2/27I70285960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