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特斯拉巴黎致命事故车主:车辆刹车失灵自行加速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12-17 11:31:2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上周末在巴黎发生致命事故的特斯拉出租车司机通过律师表示,其所驾驶的特斯拉Model 3在事故发生的时候刹车失灵,车辆自行加速行驶。

12月11日晚间,一辆Model 3出租车在巴黎发生事故,导致1人死亡,20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事故发生后,巴黎出租车企业G7暂停了其车队中共计37辆Model 3出租车的运营,等待警方对事故原因的调查结果。

特斯拉巴黎致命事故车主:车辆刹车失灵自行加速

特斯拉巴黎事故现场 (图片来源:Electrek)

此前,一名法国政府发言人表示,特斯拉公司已经向其澄清,没有迹象表明该事故是由Model 3技术故障引起的。然而该辆Model 3的司机却对警方表示,“在事故发生时,那辆车是自己加速的,且刹车失灵,他尽了最大的努力也没有成功地启动刹车。”

司机因受轻伤而短暂住院,然后被拘留问话48小时。12月15日,该名司机因过失杀人罪接受正式调查。法国法律规定,开启正式调查意味着有“严重或一致的证据”证明嫌疑人有可能存在犯罪行为,但是此类调查也有撤销的可能。

律师透露,该司机出生于1964年,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一直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从业以来从未发生过这样的事故。此外,该司机是在三个月前刚买的Model 3。警方也表示,测试表明司机当时没有受到酒精、毒品或药物的影响。目前,警方正在对汽车残骸进行调查,他们在汽车仪表盘里找到了一个记录汽车活动的USB钥匙。

去年,美国汽车安全监管机构对200多起关于特斯拉汽车突然加速的投诉展开了正式审查,但监管机构后来公布,没有发现特斯拉的车辆系统存在缺陷,称事故是由“踏板不当使用”造成的。

那么,这次的巴黎事故究竟是车主误踩踏板还是特斯拉刹车失灵?而为什么刹车失灵的总是特斯拉?戳链接了解一下吧~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2/17I70284629C5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