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采埃孚、大陆参投 软件初创公司Apex.AI再融资5650万美元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12-15 13:32:55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自动驾驶应用软件开发商Apex.AI在B轮融资中筹集5650万美元。截至目前,Apex. AI自2017年成立以来共融资7400万美元。本轮融资由Orillion领投,采埃孚、大陆集团、爱科(AGCO)、嘉楠耘智(Canaan)、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Airbus Ventures和InMotion Ventures等参投。其中,采埃孚收购了该公司5%的股份。

采埃孚、大陆参投 软件初创公司Apex.AI再融资5650万美元

(图片来源:Apex.AI)

早在2019年,捷豹路虎的风投部门InMotion、沃尔沃风投、海拉风投、光速创投(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Canaan Partners、丰田风投(Toyota AI Ventures)和空客风投(Airbus Ventures)也对该公司进行了投资。

Apex.AI计划利用这该资金拓展新市场,例如农业、采矿、工业自动化和物联网。 目前,Apex.AI在全球共设有四个办事处,分别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帕洛阿尔托、德国柏林、慕尼黑和斯图加特,其中在帕洛阿尔托和斯图加特的办事处是在去年开设的。Apex.AI计划在这四处扩大招聘,将员工人数增加一倍以上。

Apex.AI的Apex.OS是一种端到端操作系统,旨在简化和加快自动驾驶汽车的软件开发,但也可应用于半挂车和建筑设备等。

Apex.AI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Jan Becker表示:“软件对于自动驾驶、互联汽车、电动汽车和共享出行等移动出行应用至关重要,但由于缺乏统一的平台,因此一直无法集成开发整车。为应对此类问题,我们推出了Apex.OS,这是首个可以跨所有车载域集成并扩展至云的移动出行软件平台。鉴于市场需求较大,我们将利用此轮融资所得资金扩大业务,以为更多客户提供服务。”

Apex.AI还将利用此笔资金将业务扩展至亚洲。此外,松下前高管Tavis Szeto将加入Apex.AI,并担任其亚太区副总裁。

Apex.AI还宣布有两名新的董事会成员加入,分别是Orillion的合伙人Ahmed Sallam和Apex.AI的首席财务官Paul Balciunas。

Apex.AI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Jan Becker表示:“很高兴全球最大汽车供应商之一采埃孚也将提供基于Apex.OS的软件解决方案。我们希望这款核心的非差异化软件能够成为汽车行业的新标准。”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2/15I70284273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