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陈政离职 长安汽车设计走向何方?

汽车公社 2021-12-15 08:28:46

近日,有信息显示,长安汽车集团全球设计总监、首席品牌运营官、长安欧洲设计中心董事长、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总经理、新闻发言人陈政,由于家庭和个人原因已经从长安汽车离职,疑似告别汽车行业。

陈政曾经给自己做了这样一个总结:二十年设计两万里,西学东鉴,融汇东西,是一个从玩电路版的技术宅到观文化的设计师。

陈政离职 长安汽车设计走向何方?

资料显示,陈政于2002年进入长安汽车。在刚加入长安两年后,就被派往长安驻意大利都灵办事处,开始发展长安自己的设计团队。

2002年至2008年,任长安汽车创意设计师

2008年至2013年,任长安汽车欧洲设计中心设计总监

2013年2017年,先后升任为长安汽车全球设计中心全球设计总监、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副院长、长安汽车造型设计院常务副院长。

在他这次离职前,他的职位是:长安汽车集团全球设计总监、首席品牌运营官、长安欧洲设计中心董事长、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总经理、新闻发言人。

陈政离职 长安汽车设计走向何方?

在职期间,先后完成了长安逸动、致尚XT、睿骋、CS35、悦翔V7、CS75等量产车型的设计工作。在2015-2017年期间,长安设计主导发布了品牌“生命动感1.0”的设计哲学,以及全新设计理念智色双旋。

2018年CS75 PLUS横空出世,并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外观设计金奖。随后继续推出“未来科技量产者”UNI序列,无边界格栅设计成为业内借鉴的对象。如今,在UNI序列上的展现出来的“新科技智慧美学”,已经延伸至长安汽车的多款产品中。

从CS75 PLUS和UNI序列的销量也可以看出,长安汽车吃到了设计上的红利。

陈政离职 长安汽车设计走向何方?

2020年陈政新增了一个身份就是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总经理、新闻发言人,成为了长安汽车品牌的“讲述者”。长安汽车提出了“科技长安,智慧伙伴”的全新品牌定位。从设计到技术,为长安汽车的口碑和品牌向上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随着陈政的离职,一个问题也浮出水面,后续的接任者将会为长安汽车打造一个什么样的设计理念。在自主品牌份额不断扩大的大前提下,长安汽车不能掉队。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2/15I70284212C109.shtml

文章标签: 长安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