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Mobileye旗下EyeQ芯片出货量破1亿片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21-12-14 09:22:44

12月13日晚,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发布消息称,其被誉为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大脑的EyeQ® 系统集成芯片(SoC),出货量已突破1亿片。

Mobileye旗下EyeQ芯片出货量破1亿片

EyeQ 芯片发展历程;图片来源:Mobileye

Mobileye表示,起初只有豪华轿车和SUV才得以配备这种能够使驾驶更安全的ADAS系统,经过Mobileye的不懈努力,基于纯视觉的ADAS系统问世,普通小轿车拥有了负担得起的计算机视觉技术。如今,大部分在产汽车都搭载了这项先进的安全技术,来自ADAS业务的销售额也占据了Mobileye过去四年总销售额的约60%。

2017年3月,英特尔斥巨资153亿美元收购了这家以色列自动驾驶创业公司Mobileye,该公司占据着ADAS 80%的市场。在被英特尔收购的4年间,Mobileye取得不少新进展,例如发布了量产自动驾驶出租车,自动驾驶测试汽车在位于美国、欧洲和亚洲的全球多座城市开跑等。其中在2021年,Mobileye旗下业务快速发展,年内创纪录地赢得了超过30家汽车厂商的41款车型的新订单,据其预计, 2021年全年收入将比2020年增加40%以上。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本月初,英特尔宣布,计划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的方式推动Mobileye于2022年年中在美国上市,该计划已获得公司董事会的全面支持。英特尔指出,此举将通过创建一家独立上市公司的方式来为英特尔股东释放Mobileye的价值,并将在已经取得的成功基础上继续推动Mobileye为更加广泛的市场提供支持。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2/14I70284053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