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传小米控股子公司“智米科技”筹备造车

盖世汽车 Sunny 2021-12-13 13:09:46

据业界媒体报道,其已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小米控股子公司智米科技已加入造车大军。媒体披露的更具体的动作包括:前通用泛亚的电动汽车项目负责人马永东加盟,负责智米的整车业务;一些北汽电子电气架构人员也在近期加入智米;有汽车设计公司已经在和智米接洽,对接整车设计工作等。

除此之外,甚至有知情人士透露,“智米的造车方向也是乘用车,首款车是SUV。”不过,就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智米科技的造车业务与小米汽车保持独立,未看到小米行政体系对智米科技的明显支持。

针对上述信息,盖世汽车向智米科技内部人士求证,后者尚未给出回应。

传小米控股子公司“智米科技”筹备造车

图片来源:智米科技

公开资料显示,智米科技是一家主打智能生活电器设计与研发的公司。其产品类型覆盖空调、空气净化器、新风系统、加湿器、电暖器、电风扇、智能马桶盖和防雾霾口罩等产品。

从企查查提供的工商信息可以看到,小米联合创始人、前小米生态链掌门人刘德持有北京智米超 90% 股权,持有实际控制权。与其他小米生态链公司不同的是,智米科技是小米的控股子公司。

自3月底宣布入局造车以来,小米一直在积极强化汽车领域的布局。过去一段时间,小米先后投资了包括纵目科技、禾赛科技、几何伙伴、等在内的多家供应链企业,涵盖ADAS、高阶自动驾驶、激光雷达、4D毫米波成像雷达、车载芯片、电池等核心技术领域。

至此,小米汽车的造车版图也由此逐渐浮出水面。不过,小米汽车尚未披露其首款车型的详细信息。

最终,这些统筹和收购将凝结在怎样一款产品上,小米的汽车又将怎么造,还有待后续一一揭晓。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2/13I70283952C601.shtml

文章标签: 小米 电子电气架构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