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英特尔反对美国芯片关键原料进口禁令,称会加剧短缺危机

盖世汽车 谭璇 2021-12-10 11:23:51
核心提示:这项禁令对英特尔的伤害可能超过一些竞争对手,英特尔非常依赖其在美国的工厂,而在亚洲设有工厂的芯片制造商不会受到这一禁令的影响。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英特尔公司强烈反对美国一项禁令,该禁令要求禁止进口一种制造芯片的关键原料,该公司称此举将加剧半导体短缺危机。

英特尔正试图劝阻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不要禁止进口化学机械平坦化浆料Optiplane。英特尔告诉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该项禁令在没有24个月过渡期的情况下,禁止在美国半导体芯片的生产线上使用Optiplane浆料可能会与美国的国家安全和经济利益相冲突。”

美国化工公司杜邦的子公司Rohm & Haas在中国台湾和日本生产Optiplane浆料,它们被指控侵犯了半导体材料供应商CMC Materials的专利技术权利。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原定在美东时间12月9日宣布其最终决定,现在将决定推迟到12月16日,但并未给出推迟一周的原因。

如果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批准这项禁令,它可能会把一场鲜为人知的法律纠纷推到聚光灯下。CMC旗下的Cabot Microelectronics表示,Optiplane浆料使用了Cabot的“尖端”技术——在抛光半导体层的浆料中提取二氧化硅颗粒。Cabot将这种颗粒用于其iDiel系列泥浆。

英特尔反对美国芯片关键原料进口禁令,称会加剧短缺危机

(图片来源:英特尔)

半导体为大多数具有开关功能的设备提供计算和存储,它的制造流程很复杂,包括在硅片上放置导体材料和绝缘体材料,然后将电路图案刻录到上面。半导体的制造流程需要几个月才能完成,其中的一些半导体层只有一个原子的厚度,就像是在邮票大小的硅片上塞满了数十亿个晶体管。

英特尔称,这些Optiplane浆料用在芯片制造过程的不同步骤,“它们的细微差异会对制造环境产生巨大的影响。”英特尔非常依赖其在美国的工厂,所以这项禁令对该公司的伤害可能超过一些竞争对手,而在亚洲设有工厂的芯片制造商不会受到这一禁令的影响。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调查律师Thomas Chen支持英特尔将进口禁令推迟24个月的呼吁,该机构的律师一般在这些案件中代表公众利益充当第三方。11月,Chen对该机构表示,为期24个月的过渡期将“为英特尔提供足够的时间寻找可接受的非侵权替代品,这在半导体芯片短缺的情况下尤其重要。”

而Cabot表示,英特尔和杜邦只是利用芯片短缺作为逃避进口禁令的借口。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2/10I70283703C901.shtml

文章标签: 政策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