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苹果泰坦项目获新专利:光场平视显示器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11-03 13:37:17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授予了苹果公司一项泰坦项目专利:光场平视显示器(light-field head up display),可在挡风玻璃上向驾驶员投射信息。

苹果泰坦项目获新专利:光场平视显示器

(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汽车等交通工具有时会搭载平视显示器,可将图像投射到车辆的挡风玻璃上,因此驾驶员驾驶时无需将视线从前方道路上移开,就可看到投影图像,使驾驶更加安全。平视显示器通常用于显示车辆状态信息,例如车速表信息等。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在车辆环境中的实用性,平视显示器需要增强其为车辆乘员显示信息的能力。

苹果所获专利中就有一种平视显示器,可能会产生从其中一个车窗反射到观看者(例如驾驶员或车内其他乘客)的输出。

该平视显示器可能是光场平视显示器,可产生允许观看者在平视显示器上观察三维内容的光场输出。光场显示单元阵列和相应的透镜可用于将光场输出导向观看者。该透镜可将来自显示单元的重叠光场输出导向观看者,从而在车窗上生成扩大的无缝光场观看区域。



本文共计1000字开通高级账号后继续阅读

登录后获取已开通的账号权益

本文共计1000字开通高级账号后继续阅读

您未开通,请开通后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1/3I70278920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