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八部门:网约车要合理设置抽成上限

盖世汽车 Sunny 2021-11-30 22:22:03

此前,有媒体反映部分网约车平台存在定价不规范、设置过高抽成比例、分配机制不透明等问题,诱使驾驶员超时劳动、疲劳驾驶,侵害了驾驶员的劳动报酬、休息等劳动权益。

对此,交通运输部等八部门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交通运输新业态从业人员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意见》明确提出,网约车平台企业要合理设定抽成比例上限,向提供正常劳动的网约车驾驶员支付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劳动报酬。

11月30日,在在交通运输部例行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刘鹏飞介绍,《意见》提出了加强新业态从业人员权益保障工作的十方面举措,其中包括完善平台和从业人员利益分配机制、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保障从业人员获得合理休息等。

八部门:网约车要合理设置抽成上限

图片来源:滴滴

网约车抽成问题一直为外界所关注,滴滴多次对抽成的构成和实际比例进行了解释说明。今年4月,滴滴出行成立网约车司机生态发展委员会,探索司机劳动权益保障,公开征求社会意见。

8月16日,滴滴车主App上线试行“司机收入报告”。在沈阳、长春、保定、秦皇岛、鞍山、淄博和安顺的滴滴司机可以率先体验透明账单,乘客支付金额和司机收入金额都一目了然。试行期间,滴滴司机生态委员会将继续收集司机的意见并持续优化,司机收入报告也将逐步上线更多城市。透明账单或许是滴滴改革的第一步,可能也是整个出行领域迈出的的第一步。

未来,随着相关部门对网约车改革发展情况的关注,以及相应法律法规的陆续出台,网约车市场或将跨入新的发展阶段。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1/30I70282502C601.shtml

文章标签: 网约车 滴滴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