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收购Affectiva五个月后 Smart Eye收购人类行为软件公司iMotions

盖世汽车 Fairy 2021-11-02 12:47:27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为汽车制造商供应驾驶员监控系统(DMS)的Smart Eye公司已经同意以4665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人类行为软件公司iMotions。而在5个月前,该公司才收购了情绪探测软件公司Affectiva。

收购Affectiva五个月后 Smart Eye收购人类行为软件公司iMotions

Smart Eye收购iMotions(图片来源:Smart Eye)

当地时间10月26日,该家瑞典上市公司表示,这是一笔现金加股票的交易。在该笔交易中,Smart Eye将出资价值2320万美元(2亿瑞典克朗)的股票,其余则用现金支付。拥有63名员工的iMotions将作为Smart Eye集团内的独立公司运营,据Smart Eye所说,iMotions的架构和管理团队将保持不变。此次收购值得关注,因为其表明了驾驶员监控系统领域内的整合趋势正在不断增长。

随着汽车制造商们纷纷推出L2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人们对DMS的关注也在增加。据SAE的标准,L2主要有两个功能,即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都是自动化功能,不过仍然需要驾驶员一直关注驾驶。L2并不是全自动驾驶功能,只是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仍需要驾驶员参与驾驶并随时准备好接管驾驶任务。

一般而言,DMS包括一个摄像头,可用于监控驾驶员确保其正在集中注意力,并没有滥用或者扩展使用该系统的功能。例如,通用和福特都采用DMS实现了脱手驾驶。而特斯拉的DMS没有摄像头,其Model 3和Model Y车型采用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监控驾驶员是否注意力集中,但是却依赖传感器来测量驾驶员是否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

虽然2021年生产的Model X和Model S车型上安装了摄像头,但该功能目前只适用于配备了特斯拉视觉(Tesla Vision)功能的Model 3和Model Y车型。这也一直是美国安全倡导人士关注的焦点,他们呼吁特斯拉改变Autopilot的设计,确保该系统不被滥用。

欧洲的监管机构也开始权衡汽车必须配备哪些设备,从而为Smart Eye等公司提供了发展机会。

虽然Affectiva和iMotion的业务有相关性,但Smart Eye表示,这两家公司提供的是不同且互补的功能,可以整合至其AI眼球跟踪技术中。据Smart Eye所说,这两家公司曾经还合作过。

Affectiva是2009年从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MIT Media Lab)脱离出来的衍生公司,主要采用计算机视觉、语音分析和软件来研究面部表情,分析人类的情感和认知状态。同时,iMotion研发了一个软件层,能够将多个传感器的数据汇集在一起,并提供分析,以用于改善驾驶员的安全性和驾驶体验。

Affectiva和iMotions的技术能够帮助其母公司Smart Eye在“汽车内部传感”领域占据市场份额。在该领域中,软件和硬件需要结合在一起,监控汽车座舱,并根据乘员的情感状态提供服务。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1/2I70278751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