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传感器融合专家Baselabs发布全新算法Dynamic Grid 可生成一致环境模型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11-26 15:39:22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德国传感器融合专家Baselabs推出新算法Dynamic Grid,可从高分辨率原始传感器数据生成一致环境模型,将有助于加快开发自动驾驶功能数据融合系统,尤其是在具有挑战性的城市环境中。通过取消耗时的算法训练,汽车开发人员可以开发驾驶辅助系统,例如停车功能或交通堵塞自动驾驶仪,其性能优于传统的跟踪和网格方法。

传感器融合专家Baselabs发布全新算法Dynamic Grid 可生成一致环境模型

(图片来源:Baselabs)

城市地区的自动驾驶功能对环境模型的要求极高。汽车行业对传感器的分辨率要求越来越高,以获取足够详细的所需数据。但传统的传感器融合算法已无法支持。而Dynamic Grid可在原始数据级别处理来自雷达或激光扫描仪等设备的高分辨率传感器数据,还可以使用带有语义分割的摄像头。因此,该系统可提供一个自治的环境模型,能以高精度和鲁棒性检测车辆环境中的动态和静态物体。此外,该算法还可评估可用空间以识别可行驶区域或停车位。该算法会在汽车CPU上实时运行,并满足ISO 26262标准。

该公司表示,其最新产品特别适用于L2级及以上的驾驶功能,包括高度自动驾驶。典型的应用领域包括自动泊车功能,例如经过培训的或代客泊车、具有自动避让功能的紧急制动功能以及交通堵塞自动驾驶仪。此外,该算法还适用于雷达子系统。

Baselabs产品开发主管Norman Mattern表示:“凭借Dynamic Grid,我们提供了一种优于传统跟踪方法和静态占用网格组合使用的替代方案。通过在独立算法中以集成方式处理数据,我们避免产生不一致,这一点和传统方法中两种不同方法的组合不同。Dynamic Grid可以展示其优势,尤其是车辆环境中有许多物体和不同运动方向的场景中。此外,该算法无需大量培训即可检测和跟踪任何形状的物体。”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1/26I70282037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德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