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拓普集团首个空气悬架系统工厂落成,年产量将达200万只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21-11-24 18:15:45

11月24日,拓普集团首个空气悬架系统工厂落成。据悉,新工厂坐落于宁波滨海新区,总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亿元,计划2022年6月正式投产,主要用于空气悬架的生产制造。新工厂投产后可实现年产量200万只空气悬架,满足每年50万辆车的配套。

拓普集团首个空气悬架系统工厂落成,年产量将达200万只

图片来源:拓普集团

如今,汽车用户对车辆驾乘舒适性的要求越来越越高,空气悬架则可有效提升车辆操控的稳定性和驾乘的舒适性。不过,由于高昂的成本,空气悬架此前仅在部分高端豪华品牌车型的配备。如今,随着自主汽车品牌崛起及自主零部件供应商的研发和制造技术的不断提高,空气悬架零部件成本不断下探,未来空气悬架有望成为一个标配产品。

在此背景下,拓普集团已逐步建立空气悬架整套系统(含电控系统)及关键零部件的设计研发、试验检测、生产制造及供货能力。

拓普集团首个空气悬架系统工厂落成,年产量将达200万只

图片来源:拓普集团

据了解,拓普空气悬架系统具备整套系统开发、零件与总成制造的能力,其在空气弹簧上不仅实现单气室(单腔)的技术,同时具备了多气室(多腔)的技术,应用多气室空簧,通过开关电磁阀动作,打开关闭部分气室,可提供多种悬架刚度,应对多种工况,提供优越舒适性的同时,可提供更好的整车操控稳定性(车辆转弯、并线侧倾角更小,安全性更高)。另外,基于在智能刹车及电子真空泵领域积累的技能能力,拓普实现了集成式的空气供给单元(泵、分配阀、ECU集成),这对于空间布置、能耗降低、成本降本、响应时间的提升非常有利。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1/24I70281733C103.shtml

文章标签: 产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