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海马汽车水制氢与高压加氢一体化实验装置项目建成

盖世汽车 雷云 2021-11-24 17:13:56

11月23日晚间,海马汽车公告,公司水制氢与高压加氢一体化实验装置项目已建设完成,标志着公司将具备氢燃料电池汽车用高纯度氢气制备与70MPa高压氢气加注能力。

据公告,该项目主要由制氢设备、多级氢气增压设备、储氢设备、70MPa高压加氢设备等构成,并兼顾未来扩展升级要求。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为海马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研发与生产提供用氢保障,还能为一定规模的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营提供用氢服务。

海马汽车水制氢与高压加氢一体化实验装置项目建成

图片来源:海马汽车公告截图

公告显示,根据下一步规划,海马汽车海口基地后续将配套建设一座光伏发电站,结合新研发的海马第三代氢燃料电池汽车,实现“太阳能发电—电解水制氢—氢能汽车用氢”的零碳排放循环。

该公告发布后,11月24日,海马汽车开盘后一字涨停,当日股价报收6.47元,涨幅超过10%,最新市值106.41亿元。

海马汽车水制氢与高压加氢一体化实验装置项目建成

海马汽车11月24日股价;图片来源:东方财富网

事实上,海马氢气车在国内都属于投入研发较早的国产车企,当前海马首款氢气车“海马7X”已经进行了路试,已具备量产条件。

另根据海马汽车近日在深交所互动透露,目前,该司第二代氢燃料电池汽车已完成上路试验,可在厂区范围等特定区域内行驶。第三代氢燃料电池汽车正在研发中,争取在2025年前投入约2000台氢能源汽车在海南进行示范运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1/24I70281715C501.shtml

文章标签: 氢燃料 燃料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