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将行人安全纳入必修课,风行T5 EVO展现冠军安全性能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1-11-23 15:21:43

近期,在2021 CCPC年度颁奖盛典暨冠军车型赛道嘉年华中,风行T5 EVO荣获“冠军车型”的称号。作为“潮牌SUV开创者”,风行T5 EVO不仅在CCPC赛场上展现出强大的高性能魅力,更以超高安全实力在C-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五星安全评级,受到业内人士、汽车媒体以及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尤其是在行人保护方面,风行T5 EVO以先进的AEB自动紧急制动(对行人)、周全的碰撞设计守护行人安全,展现出了卓越的产品品质和优秀的安全性能。

将行人安全纳入必修课,风行T5 EVO展现冠军安全性能

主动安全科技,让驾驶更安全

在当下拥堵的城市交通中,闯红灯、乱穿马路的行人让道路驾驶更为复杂,碰撞概率也随之攀升,而AEB自动紧急制动(对行人)可以让许多用户避免道路上的“鬼探头”等突发事故。

作为一项业界先进的主动安全技术,风行T5 EVO的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可以通过雷达或摄像头识别车辆、行人或其他交通参与者,从而感知前方碰撞风险,系统中的传感器可以发送电磁波来获得车辆与目标物体之间的距离、速度和角度,在影像模组中进行数据融合并辨识前方目标种类(车或人),而ECU系统会根据综合数据算出车辆与物体之间的碰撞时间与安全距离,用以判断是否有发生碰撞的危险,当车辆在感知到碰撞风险时会向驾驶员预警,驾驶员若没能采取刹车措施时,系统会自动进行减速并刹车,以保持安全行驶距离,避免与行人发生碰撞。值得一提的是,风行T5 EVO的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工作速度范围区间为8km/h至75km/h,可以覆盖日常城市通勤的大部分车速区间,领先诸多同级自主车型。

将行人安全纳入必修课,风行T5 EVO展现冠军安全性能

立体柔性保护,将伤害降至最低

当车辆与行人发生碰撞时,行人的腿部和头部很容易受到严重的伤害,如果行人跌倒受伤后无法站立,还有可能造成碾入车底的二次伤害,因此车辆碰撞防护技术也被风行T5 EVO的工程师列为重要研发目标。

为了充分在发生碰撞后保护行人安全,风行T5 EVO在车身前部安装小腿保护梁,利用先进的仿真分析技术,合理设计小腿保护梁结构,主体截面为“O”型并弯曲成弧形,可在低速碰撞时对行人进行有效保护,以控制对腿部的冲击过程,减小撞击力量,从而有效地保护行人的膝、腿受到严重的伤害。除了对行人腿部的保护外,风行T5 EVO对行人头部的保护也是一项重要措施。风行T5 EVO的引擎盖采用软性材料,能够在碰撞中有效缓解冲击力,降低对行人上肢和头部的伤害。此外,风行T5 EVO的大灯及车身附件不存在锐角,因此能够进一步降低对行人肢体的伤害指数,以全面的碰撞缓冲防护系统为行人提供细致入微的安全保护。

将行人安全纳入必修课,风行T5 EVO展现冠军安全性能

在汽车安全方面,风行T5 EVO以态度严谨、标准严苛、精益求精的态度,不仅保护车内的乘员安全,更是将行人安全纳入保护之列,高安全实力受到了行业和用户的广泛认可,以冠军实力守护每一位交通参与者,彰显出中国自主品牌在安全性能方面的顶尖水准。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1/24I70281657C10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